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特首選舉將登場! 港民:搞好經濟最關鍵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復華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5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5 19:11
圖/TVBS
圖/TVBS

香港特首選舉明天(26日)就要登場,誰將帶領香港走向未來的5年?有沒有辦法凝聚社會氣氛,並拉抬經濟局勢?香港民眾最關心的還是現實問題,尤其在零售業已經連續下跌23個月,房價和生活成本又不斷上升之際,經濟停滯更讓他們苦惱。


 

飯是每天都要吃,但對香港人來說,現在這頓飯似乎更像是交差,隨便扒幾口,越吃越匆忙。

香港民眾:「吃得好匆忙,等一下1點半就是開工,2點半也開工。」

香港民眾:「我自己覺得經濟很有壓力的,跟孩子讀書也是很有壓力的。」
 

趕著上工,趕著掙錢,對這些小市民來說,現實問題才是心頭最大的懸念,誰能拉抬灰頭土臉的經濟現況?即將出爐的新任特首能讓生活變好嗎?

香港民眾:「什麼區別都沒有,香港人就這麼過嘛,平常心就OK了啦。」

話說的很含蓄,但其實他們都知道政經難分離,不少產業長期依賴中國大陸,北京的政策當然牽動香港經濟。

TVBS記者廖雅玉:「過去銅鑼灣到處都是陸客,他們到這兒來都是買精品、買珠寶、買中藥,但是最近2年陸客數量大衰退,觀光業也牽動著香港經濟命脈零售業。」

中藥行業者:「(陸客大概佔多少比例?)不多啦,20%到30%左右。」

香港零售業已經連續23個月下跌,生意慘澹的只能等著關門大吉,新任特首誰上位?動搖著香港未來5年的局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特首#選舉#零售業#房價#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82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