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攝難賺! 「迎娶+宴客+後製」竟被開價2千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5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5 19:10

紀念結婚時的美好時刻,時下盛行婚禮記錄,不過卻有民眾開價找婚攝,迎娶、宴客一整天,外加後製,居然只給2千元待遇,在業界10年的資深婚禮攝影師感嘆,不單只是民眾不懂行情價那麼簡單,現在懂拍攝的人愈來愈多,這些上班族兼差搶客,開出低價、才會打亂市場。


 

修片剪接再調色,一場婚禮背後,還得耗上一整天剪接,才能完成美好記錄,試音、檢查器材,要拍婚禮前的前置作業更是惱人,本科電影系出身,在業界有10年資歷的Jeff加樂福,還曾幫五月天拍過求婚記錄,但就算資歷再深頂著盛名,感嘆行情卻被愈砍愈凶。

婚禮攝影師加樂福:「(消費者說)我也是左營高雄人(同鄉),你就打個5折給我好了,然後我想說為什麼我要打5折給你。」

網路上甚至有民眾開價,婚禮紀錄整天還要後製,只出2千價碼,連付工讀生一天的薪水都不夠,但到底是民眾不懂行情價,還是婚攝市場自個亂了套?
 

婚禮攝影師加樂福:「台灣消費者大部分就是想要CP值,然後就是便宜就好,我之前有聽過(同業)開3機,8千元。」

資深婚攝透露,照理全天婚禮紀錄,迎娶宴客加後製行情價,單機8千到2萬,雙機2萬到4萬,不過現在卻頻繁出現同業用「雙機」以上規模,卻以「單機」報價,原來很多人是兼差搶生意。

婚禮攝影師Will:「其實就是為了生活而已啊,這個案子接了我們可能利潤只有賺1千元、2千元,可是也沒辦法啊,因為基本上你那天忙完(至少)有這個錢啊。」

像Will這樣的上班族兼差當婚攝,趴班時間並不多有案子能賺就賺,雙機2萬多的行情價,降到1萬還是照拍,包括科技業和廣告業,兼差婚攝的也很多,因此正職、兼職互相廝殺,流血價出現,也打亂婚攝行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婚禮記錄#婚攝#流血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78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