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人劇團涉盜用劇本致歉 原創:難接受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5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5 12:58
圖/TVBS
圖/TVBS

從台南發跡的「台南人劇團」,以實驗跨界兼具本土特色的戲劇風格聞名,成立就要滿30周年了,卻爆出未經創作者同意,擅自盜用、改寫劇本事件!儘管台南人劇團在臉書粉絲團發布道歉啟事,但內容沒有得到創作者的認同,也引起粉絲的不滿,直呼心碎、傻眼。

以實驗跨界兼具本土特色的戲劇風格深受觀眾喜愛的台南人劇團,成立將滿30年了,現在卻鬧出擅自盜用劇本事件!

 

劇團特別在臉書上刊登了道歉啟事,表示2011年推出的戲劇《遲到一分鐘打開門》當中,《魔法師的最後一堂課》劇目,沒有徵求創作者周先生同意,將他改為劇本發想,而且因為當時周先生似乎沒提出意見,讓他們以為他這演出版本沒有異見。說是道歉,卻一再為自己的不當行為辯解,讓周先生回了難以接受,不少劇迷更是為之傻眼,直呼這道歉根本毫無誠意!

劇團粉絲很震驚,在臉書上表達對劇團不尊重著作權的失望,創作者在臉書上也忿忿不平地指出,「修改過的劇本,並沒有賦予新生命,仍是我的劇本,只是沾了你的口水」,另外,他也要求劇團搞懂著作權,到底哪兒違反了、以及誰該負責、如何彌補過錯?他要劇團莫再讓類似事件,要審視以往過錯,並建立合作簽約機制。為此,劇團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人出面回應。


 

圖/「台南人劇團」臉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南人劇團#盜用#劇本#改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31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