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自然之美!波浪糙面雲壯觀罕見 納入國際雲圖集


發佈時間:2017/03/25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5 11:46
波浪狀糙面雲(asperitas cloud)。圖片來源/國際雲圖集網站
波浪狀糙面雲(asperitas cloud)。圖片來源/國際雲圖集網站

抬頭看,說不定會看到藍天有如怒海,頭頂上雲層波濤洶湧,親眼目睹令人屏息的獨特氣象現象!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昨天(24日)是世界氣象日(World Meteorological Day),罕見的波浪狀糙面雲(asperitas cloud)正式收錄國際雲圖集(International Cloud Atlas)。

 

糙面雲的名稱來自拉丁文的粗糙。2006年,總部位於英國,由一群氣象愛好者成立的「觀雲協會」(Cloud Appreciation Society)收到從美國愛阿華錫達拉皮茲(Cedar Rapids)寄來第一批這種獨特雲型態的照片。幾年後,他們建議將這種雲列入圖集。

國際雲圖集自19世紀末出版以來,普遍用來訓練氣象人員,一旦正式納入後,意義非凡。

 觀雲協會主席普瑞特-皮尼(Gavin Pretor-Pinney)在日內瓦世界氣象日活動中表示:「當我們知道某種東西的名稱,我們開始以不同的方式認識它,當我們認識它後,我們開始關心它。」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已經30年沒有更新國際雲圖集。因此,納入新型的雲可謂重大。

觀雲協會網站發布新聞稿說:「這是典型公民科學的範例,由一般大眾觀察到,在智慧型手機和網際網路促成下,影響了最具權威分類系統的發展。」


凝結尾跡(contrail)。圖片來源/國際雲圖集網站

根據國際雲圖集的前言,除了糙面雲外,這次還納入卷滾雲(volutus)和凝結尾跡(contrail),這種雲是飛機尾部空氣遇冷凝結形成的雲,和彩虹、光暈、冰雹等同是常見的自然現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雲朵#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358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