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藥殘留聽民意 食藥署:放寬「暫緩實施」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張肇華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5 00:02

針對日前食藥署公布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所產生的爭議,晚間食藥署以新聞稿表示,雖然這次放寬標準,符合法規及國際標準,但為了重視民意,加強溝通,減少不必要的誤解,相關公告暫緩實施。


 

藥毒所副所長李國欽:「依據所提供的資料,加決定是否重啟評估。」

原以為要撤回「放寬的標準」,但沒想到討論一個下午的結論,加只是要「重啟評估」,讓外界傻眼,加食藥署、防檢局連同專家,加兩點會議直播,卻是這樣!

食安專家:「因為我們的茶葉種植的面積很大,所以業者就主動申請,要擴大使用範圍。」
 

參與討論的專家包括北榮毒物科醫師楊振昌,台大毒物學副教授姜至剛,還有食品工業發展副所長陳陸宏,但開了快兩個小時會,結果卻是....

藥毒所副所長李國欽:「防檢局還有食藥署,將來這些資料節錄要透明化!」

用在萵苣上的農藥「達滅芬」,從原本0.2ppm,放寬到10ppm,調整20倍,農藥「氟派瑞」,日澳歐盟禁用,台灣開先例,准許6ppm,還可以使用在茶葉上!

民進黨食安立委吳焜裕:"「在預公告或是在整個過程中其實不是很清楚,懷疑說它的完整性,那所以我建議說,食藥署在做決策的時候一定要非常的謹慎!」

面對外界疑慮聲浪,食藥署晚間以新聞稿宣布,為了重視民意加強溝通,減少不必要的誤解,3月15日關於「茶葉中氟派瑞之殘留容許量」放寬的公告暫緩實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藥署#農藥殘留#容許量#暫緩實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793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