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500萬台販賣機 飲料水果關東煮都賣


發佈時間:2017/03/24 22: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旅遊的人,一定都對路邊還有車站裡各式各樣的販賣機印象深刻。日本國內的販賣機多達500萬台,密度全球第一。這些販賣機大部分都由富士電機製造,他們除了研發省電保溫等功能,還開發互動式販賣機,以及用app集點換現金的販賣機,把販賣機變成日本的特殊文化!


 

走在日本街頭,各式各樣的販賣機無所不在,賣的商品五花八門,冷的、熱的、生的、熟的,幾乎通通買的到!

記者:「這裡有特級香蕉還有低糖香蕉,紅色代表熱飲,藍色代表冷飲!」

不只是普通的零食飲料,天冷想吃關東煮不用到店裡買,投下零錢馬上享受!
 

記者:「整個罐子摸起來暖暖的,裡面的食物也好吃!」

販賣機已經成了日本文化的一部分,根據統計,全日本共有500萬台販賣機,密度位居全球之冠。機器24小時工作,不需要收銀員,只要定時補貨就好,對於民眾或食品廠商都非常方便。

隨著科技進步,販賣機的功能也越來越厲害,販賣酒類前還得先掃描身分證,雖然各個販賣機看起來不盡相同,但他們誕生地都在這裡。

機械手臂快速焊接組裝,一台台販賣機排隊準備出場,這裡是位於名古屋的富士電機工廠,和他們合作的飲料商總共有20間。老闆說,日本各家食品廠商每年光是靠販賣機,總進帳高達420億美元,因此設計當然不能馬虎!

富士電機廠長:「我們研發了一種複合式系統,把排氣熱裝在冷卻槽裡,就能把飲料加熱到攝氏55度,同時也很省電!」

除了設計出加熱系統維持飲料舒適溫度,還推出了各式各樣的互動販賣機!

販賣機錄音:「歡迎來到販賣機!」
 

這台販賣機日文英文都會講,親切招呼客人,還有廠商開發手機APP,買完飲料刷一下就能集點換現金,增加顧客忠誠度。

飲料廠商:「我們在販賣機上加了許多不同功能,這樣才能和競爭者有所區別,不只是讓顧客買飲料,同時也提供有趣的經驗!」

老闆說,近年來便利商店興起,販賣機生意逐漸下滑,因此研發各種新機器吸客,同時運用數據自動計算營收和銷售量,連線回總部通知補貨,節省人力又有效率!

飲料廠商:「在日本,販賣機甚至比便利商店還早出現,販賣機就是日本的文化,我希望遊客也能體驗,並且更頻繁的使用販賣機!」

老闆希望這樣的販賣機文化能夠一直傳承下去,成為日本的特色。這樣的熱情,在酒田市的這間小工廠裡也看的到!
 

本間高爾夫工廠技:「|我已經在這裡工作38年了,但還是對高爾夫充滿熱情!」

本間球桿可以說是高爾夫球界的奢侈品。公司創立於1959年,是歷史最悠久的高爾夫品牌之一,每支球桿都是手工製作,從研發、外型設計、測試到正式出場,經手的人超過100人。

雖然球桿手工打造,但是測試可是用了不少高科技技術。

記者:「在高爾夫球的世界,只要一點點的差距都能影響成績,這台機器人專門用來測試出廠的球桿,收集數據做為未來改良依據。」

除了機器測試,公司也聘請專業球手試打,找出最適合每個人的球桿。

高爾夫球教練:「如果球桿符合,你習慣的揮桿動作,就能打出最好的成績!」

本間高爾夫在日本房地產泡沫化後一度瀕臨破產倒閉,2009年由大陸企業家劉建國標下,花了五年時間重新經營行銷,不但在香港聯交所成功上市,還成為安倍訪美送川普禮物的首選,也讓這個有近60年歷史的老牌子再次打響名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販賣機#特殊文化#富士電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533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