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會議員驚魂甫定 先護駕首相安全


發佈時間:2017/03/2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21: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在22日遭遇了恐怖攻擊,事發後的隔天,一如英國首相梅伊所言,國會照常開會,西敏寺橋也再次對外開放了,但英國倫敦的氣氛依然沉重,23日白天陸陸續續有民眾到案發現場獻花致意,夜晚也有上百人參加了燭光哀悼儀式,犯案的凶嫌是一名52歲的英國男子,他前科累累也曾經坐過牢,連英國的軍情五處都曾調查過他,至於恐怖組織ISIL則是在事後宣稱犯行,但是究竟ISIL和凶嫌之間有什麼關聯,英國警方還在調查。


 

英國國會外22日遭遇恐怖攻擊,一名威爾斯的保守黨議員大衛戴維斯,用手機拍下了當時國會大廈內大家驚慌撤離的場面,國會大廈也立即封鎖。

英國國會議員布萊恩特:「我們被困在茶水間裡蠻長一段時間,後來特殊部隊抵達,他們覺得我們應該要離開大廈,後來撤離到外面待了幾個小時,然後又待在國會大廈一小時,接著在西敏寺待了三個小時。」

犯案男子現在身分確認,他是一名52歲名叫馬蘇德英國男子,出生在英國東南部肯特郡,近來才搬到西密德蘭郡,鄰居說他看上去就是一般顧家的男人。
 

恐攻案凶嫌鄰居:「他看上去就是一般顧家的男人,早上會帶小孩去上學,也會在花園裡照顧花草,我看過他很多次在鋤草。」

恐攻案凶嫌鄰居加里克:「很抱歉我沒有很了解他,要是更了解他的話,至少我能事先告知社區,盡到我的公民責任我覺得難過,(這起攻擊讓你感到驚訝嗎?)非常驚訝。」

鄰居無法查知的是,馬蘇德前科累累,他在1983年首次犯下傷害罪,2003年也因持刀暴力留下紀錄,英國的軍情五處也曾調查過他。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我們照常開會,正如前一代如此,後一代也會如此,要傳遞的就是一個簡單的訊息,我們不懼怕。」

英國國會在恐攻後隔天照常運作,西敏寺橋也重新開放,行人車輛來來往往,也有人駐足停留獻花致意。

英國獨立報記者華茲:「人們說我們走出傷痛了,生活一切照常,但氣氛的確跟昨天和前天不同。」

23日上百人聚集在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舉行燭光哀悼儀式。
 

英國國會議員:「我們會擊敗恐怖分子,我們因自我的價值觀而強大,也以我們的國家為傲。」

當天稍早,警察總部進行默哀,向殉職的警察帕瑪致意,其他三名死者都是平民,包括了一名75歲的男子送醫後不治,還有一名是43歲的英國教師芙拉德,她在學校教西班牙文,育有兩個女兒。

半島記者:「芙拉德當時上完課了,過馬路去西敏寺橋,正要去學校接小孩下課,但是凶手開車撞到了她。」

另外這名來自美國猶他州的男子,為了慶祝結婚25周年紀念日,跟妻子來到夢寐以求的英國,卻不幸碰上恐攻,丈夫重傷死亡,妻子腿斷了,肋骨也骨折了。至於事發當時,被撞到跌入泰晤士河的女子,是今年29歲的克莉絲緹雅。

半島新聞報導:「她是一名羅馬尼亞建築師,跟未婚夫共遊倫敦,她有當場被救起,但目前依舊傷勢嚴重。」
 

這次恐攻的死者和傷者,來自全球11個國家,凶嫌靠著一台租來的車和一把刀,就能輕易做案成本低殺傷力又強,要防範卻是難上加難,在中東,這種做案手法很常見,耶路撒冷和附近地區已經發生超過50起以上駕駛衝撞民眾的案件。

路透社記者貝克:「以色列國家安全單位說,有兩種方法可以預防這種攻擊,一個是讓更多人持有武器,二是增加情報,但他們也說了,讓更多人持有武器在英國不太可能,許多英國警察本身也不攜帶武器,但是在以色列不只警方持槍,街頭有很多軍人很多,民眾身上也有槍。」

不能增加武器持有率,能做的是加強情資,軍情五處調查過這次犯案的凶嫌,卻沒有繼續追蹤監控,內部也出現檢討聲浪,而儘管英國警察認為,本次凶手是孤狼式犯案,但還是突擊了英國和伯明罕,一個六個地方,並逮捕了8人,反恐行動持續進行中。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恐怖攻擊#梅伊#西敏寺橋#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35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