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空汙最嚴重10城市 6個在河北


發佈時間:2017/03/2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3: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中國大陸環境保護部監測,今年1至2月,全大陸空氣品質最差的城市是河北省會石家莊,第2至4名則是河北邢台、邯鄲、保定。空氣最差的10個城市中,河北占了6個。

中國大陸環保部官網公布,1至2月全大陸空氣品質最差的10個城市,依序是石家莊、邢台、邯鄲、保定、烏魯木齊、西安、太原、衡水、鄭州、唐山。其中,除烏魯木齊、西安、太原、鄭州外的6個城市,都在河北境內。

 

至於同期中國大陸空氣品質最好的10個城市,依序是海口、舟山、拉薩、福州、深圳、惠州、麗水、昆明、廈門、台州,分布較為平均。其中,舟山、麗水、台州位在浙江;深圳、惠州位在廣東;福州、廈門則在福建。

中國大陸環保部環境監測司長劉志全並表示,1至2月,大陸338個地級以上城市,空氣品質屬「優良」的天數為64.6%,較2016年同期減少4.8個百分點;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為每立方公尺71微克,年增12.7%。

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研究員柴發合解釋,今年1至2月空汙加重,原因是氣象條件不利,加上2016年下半年起中國大陸工業生產和市場需求逐步回暖,火力發電及鋼鐵需求上升,為空氣品質帶來較大壓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境保護#監測#大陸#空氣品質#河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507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