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撞可開啟?實測氣壓門 幾個大人都難開

記者 劉懿萱 錢麗如 / 攝影 蔡宗儒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4:44

這次基隆客運事件震驚社會,只是氣壓門,真的有可能一推就開嗎?我們今天實際找來類似車型測試,即便使盡全力,都無法靠推、撞開啟車門,而事發隔天,1062路線仍舊照常營運,基隆客運業者更一早就將同型車開回現場,不斷操作開關門程序,要證明同型車沒問題,而事發原因警方正在釐清。


 

實際直擊事發隔一天,基隆客運1062路線照舊發車,一早從復興新村往碇內方向人並不多,仔細看駕駛旁邊一排按鈕,就是用來控制氣壓門的,而同一時間事發現場,基隆客運業者也將同型車開回現場。

記者劉懿萱:「同型的客運車輛,如果是正常開啟後門的話,會像這樣平行的往後推,再來上下的推桿都是相對對稱。」

同款車不斷操作開關門程序,業者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證明車子是沒有問題的,只是事發時車門疑似一推就開,以氣壓門來說真有可能嗎?
 

記者錢麗如:「一般氣壓門開關,都得由駕駛這邊的按鈕來進行操縱控制,因此氣壓門到底有沒有可能一推就開,實際檢視。」

司機:「好幾個大人,你想推開這個門很困難。」

我們找來類似款車型,實際測試不論駕駛如何使盡全力,怎麼推或是怎麼撞,車門就是牢牢關著。

司機:「氣把它(車門)保護,讓它氣沒有外流氣,而且它(車門)就是靠氣把它撐住。」

而另外如果遇緊急狀況,只要是使用氣壓門的車款,車門旁邊都會有內用的洩壓閥,如果碰上意外發生時,駕駛無法幫忙開啟車門,乘客還能自保,只是一碰就會有警示聲,全車都會知道。而這一次基隆客運事件,到底是車輛車門本身有問題,還是有其他原因,還得等待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學生#摔死#氣壓門#檢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62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