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房價高 陸銀監會前副主席嘆買不起


發佈時間:2017/03/24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0: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官方為防止房市過熱,各地紛祭號稱「史上最嚴」的調控政策。但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前副主席蔡鄂生卻說,「控也好,不控也好,反正北京房子我都買不起。」

中新社報導,蔡鄂生23日出席在海南省瓊海市博鰲鎮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談及中國大陸房市現況,作上述表示。

 

今年3月以來,中國大陸有近20個城市加入房市「調控大軍」。北京、上海等地限購限貸措施號稱達「史上最嚴」,廣州、石家莊等地連夜推出新政,更有一些城市短短幾天內連續多次調控、不斷加碼。

據統計,2016年9月以來,中國大陸已有超過35個城市祭出110多次緊縮房市的調控措施。光是雞年春節後,就有超過22個城市推出針對購屋的新規新政。

但蔡鄂生表示,房地產調控不能實行「強壓強控」,因為中國大陸的房市已經很複雜,不能單純從企業角度來看,而要從整個機制視之。
 

面對高不可攀的房價,博鰲論壇與會者看法不一。北京清華大學校長邱勇說,房子在生活中的確很重要,但「一個人的一生還應該有更多更重要的追求」。

也有人笑而不語。面對「北京房價為什麼愈來愈高」的提問,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前總裁朱雲來只擺了擺手。(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房市#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323

0.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