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釋憲上午言詞辯論 挺同反同嚴陣以待


發佈時間:2017/03/24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09:22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今天上午將召開憲法法庭,就同志婚姻議題進行辯論。挺同婚、反同婚各陣營,今天都有多場活動,包括行動劇抗議、直播點評。

大法官為審理男同志祁家威、台北市政府所提的同婚釋憲案,憲法法庭將於今天上午9時展開言詞辯論,過程將在司法院網站直播。

 

挺、反雙方近來動作不斷,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近日邀請各界名人舉牌相挺,獲得藝人黃子佼、導演王小棣等人響應。婚姻平權大平台也發起「一人一故事‧寫給大法官」活動,編寫一份份同志被社會與法律排拒、人生無法完成的「權利清單」。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指出,今天是婚姻平權運動的十字路口,期盼大法官做出明確解釋,保障同志的權益,否則「只是把戰場又丟回立院」。

伴侶盟今天上午8時在司法院舉辦集會,號召民眾「護送」祈家威和律師團進入法庭,隨後在鄰近的「呷米共食廚房」和支持者一起看直播。婚姻平權大平台也有另一場在八德路CLBC的直播活動,號稱有神秘貴賓在現場點評。
 

反同婚一方也不甘示弱,下一代幸福聯盟(幸福盟)日前請出3位「後同志」訴說心路歷程,呼籲大法官不能僅以「同性戀性傾向先天與否」決定同婚是否違憲,而應思考社會現況和國情,以及對教育、文化帶來的震盪,避免無獨立自主能力的未成年人,淪為慾望下的犧牲品。

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護家盟)上午8時20分,將在司法院舉辦記者會。秘書長張守一表示,參與言詞辯論6位鑑定人都有很大的偏頗,沒有明確站在反同婚立場的人,是「預設立場」,不公平、不公正、不公義。

幸福盟、護家盟等反同婚團體,今天也將在臉書粉絲頁、網站等管道直播記者會和憲法法庭狀況,讓支持者瞭解言詞辯論的進度。(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同性婚姻法爭議

#大法官#同婚釋憲案#言詞辯論#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50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