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去年美國大選以來 美股市最糟一日


發佈時間:2017/03/23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21: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市場現在按兵不動,關注美國國會在星期四,就川普新健保法案,進行的投票,外界原本預期,川普的健保修正案,能在共和黨掌控參議兩院下,順利過關,沒想到卻面臨卡關危機,衝擊到週二美股三大指數,全面下挫超過1%,創下今年的單日最大跌幅,也是去年美國總統大選以來最慘,而避險情緒升溫,則使得資金大量湧入日圓,並帶動國際金價,飆升到三周以來的新高價位!


 

CNN主播:「美國市場遭逢今年最糟的一天,我說過這一天遲早會來臨,道瓊指數跌幅在當日持續擴大。」

因為週二美股道瓊指數狂瀉237點,三大指數同步下挫超過1%,不但創下今年的單日最大跌幅,也是去年美國總統大選以來最慘的。

CNN Money專欄作家莫尼卡:「我認為要公平一點看待川普總統,川普在川普刺激效應中獲得不少好評,也或許因為好評太多了,讓他在這場川普下跌中遭遇不少抱怨,而自從大選後股市大幅反彈,漲勢還一直延續到今年,現在要回到現實了。」
 

爬得越高摔得越重,又以川普行情的重頭戲金融股最為慘烈,包括美國銀行股價重摔將近6%,成了標普500大跌的罪魁禍首,高盛和富國跌幅也在4%左右,而對此白宮發言人則緊急跳出來滅火,認為不該單單只看股市來做判斷。

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你可以看到製造業已經回籠,在美國談論投資行動,幾個主要龍頭和中小企業,都試著想刺激經濟成長創造就業,這些都是經濟指標。」

美股挫避險情緒升溫,大筆資金湧入日圓和黃金,週三來到111.13日圓兌1美元,升值幅度達0.6%,國際金價則飆上了三周新高價位,而這市場震盪的元凶,眾分析師把矛頭指向了川普,市場原本以為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會讓川普的健保改革過關,沒想到現在卻演變成一場爭辯纏鬥的局面。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分析師史特瑞奇:「這項健保改革相關議題,被視為是川普上台後的一個決定性試驗,重點並非健保法案的內容本質,而是市場一直以來所期望在種種規範改變下,也能推動通過的能力。」

而就在這週四,關鍵的新健保法案將在眾議院進行表決。

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我們票數在今天增加了,並沒有流失而是增加,我們感覺已經跟結果很接近了。」

從川普到眾議院,議長加緊催票,但根據CNN統計,目前共有23名共和黨議員持反對票,另外4人傾向反對,而只要有21位共和黨議員倒戈,再加上民主黨原本就持反對態度,法案也就無法通過。
 

VESPULA資本公司執行長:「川普總統和眾議院議員見面談論健保改革案,因為這也是最主要,總統一直在談論的東西,你必須通過健保案,才能繼續推動下一個減稅解除管制法案。」

因而也讓市場態度趨於謹慎,因為一旦川普的健保修正案卡關,未來勢必也將影響到解除管制政府支出等法案,以及過去四個月以來刺激美股飆漲的企業減稅計畫。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分析師史特瑞奇:「假使貿易障礙被築起,從美國大量擴散出來的話,我認為會對全球經濟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全球的總經濟成長將會更低迷,生活水準也會更低,而這也將衝擊到美國自身。」

財經記者斯瑞里:「我們在這週四就能得知,眾議院究竟會不會通過健保法案,又或者將投票延後,如此一來,可能會使得市場在未來一周持續低迷。」

週三美股漲跌互見,道瓊指數終場以小跌6點作收,至於關鍵星期四,全球市場將何去何從,投資人按兵不動,緊盯法案的最新進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眾議院#川普#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98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