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卡位全球復甦最強勁的市場


發佈時間:2017/03/23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21:39
圖/財訊
圖/財訊

美國處於經濟強勁復甦、資金重新回流時期,消費力道強勁。又有法治環境、先進科技「雙引擎」的拉動,是能源、網路、自動化、人工智慧、生技行業技術的領頭羊。在美國賺大錢的台灣好公司」,是含金量高、尚未被發掘的趨勢型新投資標的。

美國總統川普在2016年11月8日當選後,美股、美元展開一場神奇之旅,在川普政策利多的宣示下,即使聯準會走向升息之路,美股三大指數依然創下歷史新高,去年各大投資機構預測今年的目標指數,也紛紛達陣,道瓊指數今年以來至3月18日上漲5.83%、標普五百指數上漲六6.23%、那斯達克指數大漲9.62%。

 

股市本來就受資金推波助瀾,美國雖然是08年金融海嘯的始作俑者,但經濟復甦的步調也最快,領先全球升息,強勢美元為美股帶來充沛的資金,雖然川普曾發表弱勢美元的論調,但星展集團投資總監林哲文(Lim Sam Boon)直言:保護主義、增加基礎建設,皆有利美元強勢。

美國經濟走向繁榮
擴張性政策 帶動消費與投資


 
林哲文指出,10年美國財政赤字占GDP(國內生產毛額)達10%,一五年降至2%,預期川普執政將使該比率提升至4%至5%,進而提升經濟成長率到2.5%至3%。而最新公布的2月分失業率降至4.7%,已經接近充分就業的水準,也帶動美國勞工的實質時薪不斷創下08年以來的新高。

「未來一到二年,美國經濟會非常非常繁榮」,知名經濟學者馬凱分析,因為川普提出全球最強的經濟政策。首先,他提出擴張財政政策,將投入一兆美元;其次是減稅政策,計畫將公司所得稅率由35%最多降至15%,並簡化個人所得稅的級距,以刺激購買力;最後是吸引企業去美國投資,增加工作機會與消費。

熟悉美國稅法的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江育維,日前以「川普時代下美國稅改趨勢」為題演講,聽眾爆滿,吸引上百位上市櫃公司財務長、高資產人士參與,他進一步指出,雖然川普稅改尚未定案,但薪水及工資的有效稅率都會下降,且高所得可以享受較高的減稅利益;公司降稅後,有利增加企業投資美國的動機,把工作帶回美國,尤其是有效稅率極高的產業受益最多,例如能源業與電信業。

川普強力招商的機會
台灣應盤點產業 融入美國供應鏈


馬凱強調,美國聯準會的升息趨勢,代表過去幾年超低利率的貨幣政策反轉,變為通貨膨脹的氣氛,而通膨是一種擴張性的經濟政策,促使消費提早發生,廠商存貨出清、擴張生產。

相關報導

史蒂芬•羅奇:別為美國企業哭泣
 
FED升息一碼,全球將掀起升息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經濟#強勁復甦#雙引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60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