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地、品牌「具價值」 老牌大同爆經營權之爭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18:17

老字號品牌大同公司邁入第99年,不同於以往,今年電器風格主打白色美學企圖轉型,不過外界更在意的還是五月的股東會,經營權之爭,各界急著相爭這塊大餅,加上近期外傳有陸資介入炒股,引發疑雲風波。


 

傳統電鍋外觀多了hello kitty圖樣,白色底色走日系風格,老字號品牌大同公司近期走「極簡風」,從傳統電鍋、風扇、料理壺還有飲品機、電子鍋全推出白色系,搶年輕族群市場。

大同公司邁入第99年,除了產品轉型,轉投資太陽能、綠能,5月即將來到的股東會,經營權之爭,傳出派系介入,從去年九月股價每股5元一度飆高到20元,現在又只剩11元,外界懷疑有陸資炒股,但時機敏感,原先說好出席記者會的董事長臨時改由總經理出面,話語帶保留。

大同公司總經理張忠棋:「這個部分我個人也是比較不清楚,因為公司不管是怎麼做,對我們而言,我們非常支持公司、相信公司,因為唯有相信公司,我們這個品牌才會越做越好。」
 

總經理話鋒一轉,沒正面回應,這回19名董事候選人搶爭9名董事,包含公司派以及市場派的新大同,另一家,新同投資公司,背後疑似是迪化街金主,來頭不小,全因為大同光是總部土地12000坪,全台土地資產高達35萬坪以上,市值破千億,這2年積極轉型打造家電新形象,各界急著相爭這塊大餅,無奈老字號企業準備迎接百年之際,竟籠罩在經營權紛爭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同公司#股東會#經營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01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