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政府沒想過簽第4公報 因沒必要


發佈時間:2017/03/2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12: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美國國家安全會議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今天表示,歐巴馬政府時期完全沒想過與中國簽署第4公報,因為沒有必要,美國的政策相當清楚。

麥艾文也質疑,川普會不會認為台灣可以成為協商或交易的籌碼?以爭取中國在北韓問題上更多的合作。他並認為,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北京重述中方的用語,不是正面的發展。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陸士達也強調,美中如果簽署第4公報是難以置信的糟糕狀況。

 

麥艾文(Evan Medeiros)在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舉行的「美國新政府的亞洲關係」研討會後接受訪問表示,台灣當然必須關切川習會,川普(Donald Trump)對台灣的手法前後不一,問題是他對台灣真正的看法及對台政策為何?

麥艾文指出,川普會認為台灣攸關美國的長期利益嗎?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確實認為台灣攸關美國的長期利益。

麥艾文說,或者川普是不是認為,台灣可以成為協商或交易的籌碼?以此爭取中國在北韓問題上更多的合作。
 

他說,歐巴馬政府根本沒想過簽署第4公報,因為沒有必要,美國的政策已相當清楚。

麥艾文還說,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北京重述中方對美中關係的用語,不是正面的發展。歐巴馬執政時期極力避免這種情況,重複中方字眼,會強化中方認為能夠形塑或改變美方手段的思維。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陸士達(Stanley Roth)指出,不清楚川普政府的動向,但直覺上應該會加強對台關係。川普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引起中方反彈,川普於是回到傳統的一中政策,算是有往有來。但行政部門內部是否支持推動美中再簽另一份公報,無法得知,但看不到相關支持,各界強烈支持台灣的民主與市場開放。

陸士達強調,美中如果簽署第4公報是難以置信的糟糕狀況,但他不清楚川普政府的真實想法,以及是否對議題進行前置作業,無法預測他是否會簽署美中第4公報。

他說,川習會若延遲只會引起中方高度懷疑。中方會認為,美國可以官式接待日本首相到訪,為何不能接待中國元首?中方同時會認為,這是某種羞辱,川普想要傷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尊嚴與領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家安全會議#麥艾文#歐巴馬#簽署#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599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