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遶境 7大注意事項不可不知


發佈時間:2017/03/23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09: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明天晚間11時展開9天8夜遶境,民眾出發前宜做好準備,光田綜合醫院整理7大注意事項,提醒民眾做好準備,才能全程為媽祖護駕。

光田綜合醫院每年都派救護專車及醫療團隊全程隨大甲媽祖出巡,沿途守護信眾健康,觀察近年遶境信眾就醫資料,整理7大注意事項如下:

 

1、攜帶全民健康保險卡:遶境達340多公里,信眾臨時身體不適要送到附近醫院就醫時,如果忘了健保卡,遶境後還得回到醫院補繳,對來自四方的信徒很不方便。

2、別穿新鞋:雙腳要適應新鞋需一段磨合期,要是磨出水泡反舉步維艱;最好別穿拖鞋或涼鞋,醫師建議選擇已穿過一段時間的舒適鞋款,休息時讓腳泡一下溫水再抬高,可放鬆腳部。

3、攜帶常備用藥:有心臟病、高血壓及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記得備妥用藥量並按時服用藥物;外出最好戴口罩,預防空汙也防流感等傳染病。
 

4、多喝水防中暑:有些信徒為避免跑廁所而減少水分補充,很容易造成中暑問題,除多補充水分,最好也用洋傘或戴遮陽帽。

5、做好防曬、防雨:參加遶境免不了長時間陽光曝曬,有些人皮膚紅腫甚至起水泡。最好定時補擦防曬油或防曬乳液;遇下雨要放慢腳步,避免道路濕滑受傷。

6、夜間行走安全:晚上最好穿上反光背心或在身上、帽子上配戴自發光的燈具,如頭燈、手電筒,可強化夜間行走安全。

7、注意飲食安全:遶境期間沿途飲食幾乎都是素食,不少素食在調理上會較油,有些人吃不慣就會鬧肚子,飲食應避免過度油膩並注意衛生。醫師也發現,遶境結束後,有些民眾突然由素轉葷,易引發腸胃不適,最好慢慢調整,避免突然大魚大肉。(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70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