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泡麵鬧翻 樂天創辦人兄弟決裂、兩代家醜


發佈時間:2017/03/2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22: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樂天集團現在面臨雙重危機,在南韓國內,樂天集團爆發挪用公款、逃稅醜聞正遭到法院調查,家族第二代的長子辛東主和弟弟辛東彬先前就為了爭奪樂天會長寶座,反目成仇,而事實上,第一代的創辦人辛格浩,也因為研發泡麵和弟弟辛春浩撕破臉,最後辛春浩自立門戶成立農心集團,開始推出辛拉麵,到現在已經成了南韓國民拉麵。


 

熱騰騰的拉麵端上桌,有點辣又帶點甜味,讓人一口接一口,這對南韓民眾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國民拉麵,辛拉麵,一賣就超過30年,辛拉麵從南韓紅到全球,至少已經賣出180億包,不管景氣好壞辛拉麵都是熱賣品,更是母公司農心集團30年來的金雞母。

主播(2016/2/16):「根據了解,農心辛拉麵成為國內食品業第一家銷售額突破10兆的企業,辛拉麵去年國內外銷售額突破6850億韓圜,截至去年底為止,累積銷售來到10兆6千億韓圜。」

靠著泡麵闖出名堂,農心集團的創辦人辛春浩其實也是南韓樂天集團創辦人辛格浩的親弟弟,但卻為了這一碗麵,兩兄弟撕破臉,52年前,當時辛春浩進入樂天工業開始研發泡麵,但卻遭到哥哥反對,辛春浩最後決定自立門戶,把樂天工業改成農心集團,開始專心研發能符合韓國人愛吃辣的辣味泡麵,光要調出適合的辣味就嘗試了20多種辣椒。
 

旁白:「積極尋找能滿足所有韓國人的口味的申春浩,看到有人為了增加雪濃湯的味道,把辣醬混著湯汁吃,從中得到了靈感。」

直到現在辛拉麵也會不時推出新口味,讓民眾有新鮮感。

南韓網友:「先來煮左手邊一般的辛拉麵,先放乾燥蔬菜,大家應該都煮過辛拉麵吧,就不多做說明,直接煮了,至於這邊右邊的總共有3包調味料,牛肉蔬菜包、牛骨雪濃湯粉跟調味辣粉。」

相較於農心集團靠著辛拉麵打江山,家大業大的樂天集團卻是豪門醜聞不斷,一家人只能法庭上相見,韓國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涉嫌挪用公款、瀆職,檢方懷疑辛東彬經手超過1700億韓圜的不法資金。

韓國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讓大家感到擔憂,我十分抱歉,我會在法庭上如實陳述,謝謝。」

辛東彬的親哥哥辛東主涉嫌領取超過400億韓圜的非法薪資,而先前更為了爭會長寶座和弟弟決裂,2兄弟的父親,也就是樂天集團創辦人辛格浩也涉嫌逃稅,高齡94歲的辛格浩出庭時需要有看護在一旁量血壓,離開法院時還氣得用拐杖打車門。

樂天集團在南韓國內官司一個接一個,在國外又因為薩德系統面臨大陸的抵制,大陸民眾拉起紅布條砸韓貨,甚至還有民眾開推土機輾爛商品,這一波反韓怒火就讓樂天虧大了。
 

主播:「根據樂天集團統計,位於大陸的分店只有5分之1能營業,截至上個週末為止,有多達60家樂天市場被大陸當局列為違反消防法規暫停營業。」

韓國媒體報導,樂天目前在大陸的賣場有9成以上都被勒令停業,每月虧至少台幣30億,雙重危機讓這韓國第五大財團蠟燭兩頭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樂天集團#挪用公款#逃稅#辛東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45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