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答貓熊「黑白配」 學者:覓食偽裝、溝通用


發佈時間:2017/03/22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22: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貓熊的可愛模樣看不膩,但到底為什麼貓熊身上有黑白2色一直都是生物學家的疑問,現在終於解答了,美國的生物學家就認為是用來偽裝和溝通用的,白色方便貓熊在雪地裡覓食時躲避獵食,而黑眼圈和黑耳朵則是有威嚇和溝通作用。


 

緊追著飼養員不放,圓滾滾身軀,貓熊可愛又有點呆呆的模樣總是讓人看不膩,但貓熊其實也是最讓生物學家好奇的生物,身上為什麼是黑白2色,這一個謎團終於解答了。

野生動物生物學家凱羅:「當貓熊在覓食處移動時,牠們必須要有2種顏色才能一直維持在偽裝狀態。」

原來這是貓熊的保護色,因為貓熊最主要的食物是竹子,但竹子能提供的熱量營養太低,導致貓熊必須持續進食,白色讓牠們在雪地裡覓食時隱藏,黑色則是有威嚇敵人的作用。
 

野生動物生物學家凱羅:「我們的突破就是將貓熊的身體拆成不同區域來看,所以會去個別研究肩膀、腿、背、臀部的顏色。」

黑眼圈是為了讓獵食者看不清楚眼睛大小,耳朵也有警告捕食者的作用。

旁白:「其他研究則顯示貓熊能辨別這些黑色眼圈,它們的形狀和顏色其實有很明顯的差異。」

雖然身上有天然保護色,但其實現在的貓熊大多還是活在人類保護之下,大陸政府就傾全力保護培育貓熊,專業的飼養員每天早上6點就開始忙碌的一天。

大陸貓熊飼養員:「水溫必須是燒開的生開水100度,然後再等它冷卻到3、40度,這時候給小熊貓食用,這是最適宜的時間和溫度。」

泡牛奶給貓熊喝,水溫和份量一點都不能錯,就像在照顧小嬰兒,照顧久了也能辨別貓熊聲音所代表的訊號,好好照顧這群可愛嬌客,從一出生開始就細心照顧,圍繞著貓熊衍生出來的商機和觀光潮超乎想像,成千上萬的遊客看到小貓熊的瞬間幾乎都忍不住大呼可愛,這或許才是貓熊最厲害的生存之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貓熊#黑白配#偽裝#溝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81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