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霍金將體驗太空之旅 維珍創辦人助圓夢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2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22: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積極發展太空旅遊事業的維珍集團,雖然曾經因為太空船解體事件而一度灰頭土臉,但改良過後的太空船至今已經完成3次滑翔飛行測試,而且預計未來將乘載一名貴客登上太空,這位貴客就是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


 

電影《愛的萬物論》描述當代最聰明的科學家史蒂芬霍金不凡的一生,而他未來還將完成一項前所未有的旅行。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我可以告訴你什麼會讓我快樂,就是到太空旅行。」

登上太空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而要幫霍金達成願望的,正是經常創造話題的維珍集團創辦人理查布蘭森。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我原本以為沒有人會帶我去,但理查布蘭森為我保留維珍銀河太空船的一個座位,我二話不說立刻答應,自從那天之後我都沒改變心意。」

現年75歲的霍金如果成功飛往太空,雖然不是有史以來最年長的太空人,卻將成為第一位進入宇宙的漸凍症患者,早在2007年,霍金就曾經獲邀體驗無重力飛行,靠著助手幫忙暫時擺脫輪椅。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2007):「這是個美妙的體驗,我願意繼續體驗,太空我來了。」

霍金向來支持太空飛行,他認為這有助於人類了解地球和宇宙的未來,欣賞維珍集團投入相關領域的貢獻,致力讓更多人可以親身探索太空的驚奇。

維珍集團董事長布蘭森(2016):「它很漂亮吧,可以在地球完成的事情很多,開創太空事業,我們想要在最前線,我們永遠不會放棄。」

霍金跟維珍集團很有淵源,去年還為改良後的「太空船2號」命名「團結號」,而這艘預計就是載著霍金前往太空的商務太空船可以承載2名飛行員和6名乘客,由維珍集團旗下的維珍銀河公司開發。

美國航太博物館分館館長妮爾:「商務太空飛行已經成為熱門話題,很多人想登上太空就是為了體驗,他們想感受一下無重力狀態,或是想親眼目睹太空的黑暗,了解地球的星球樣貌。」
 

全球已經有約7百人迫不及待報名預訂,願意支付25萬美元的太空船票價,搶當第一批太空觀光客,「團結號」也順利完成過獨立試飛。

美國記者:「6名乘客將體驗約6分鐘無重力狀態。」

不過太空旅行充滿風險,對身體健康的人來說也是一大挑戰,至於何時成行沒人說得準,但離太空之旅的夢想又更進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珍集團#史蒂芬霍金#愛的萬物論#太空飛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514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