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美飛安新令 禁隨身帶比手機大電子裝置


發佈時間:2017/03/22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13: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宣布21日開始,只要是從中東及非洲8個穆斯林國家直飛美國的旅客,不准隨身攜帶比手機大的電子裝置,像是電腦、平板、甚至數位相機都要托運,英國政府隨後宣布跟進。美國政府表示接獲情資,顯示基地組織試圖製造新炸彈,偽裝成電池帶上飛機發動攻擊,才決定頒布新命令。


 

記者:「美國政府將禁止來自8個國家直飛美國的旅客,禁止隨身攜帶電子產品上機。」

美國政府宣布21日開始,從8個穆斯林國家中,10座機場直飛美國的旅客,不分國籍,一律禁止攜帶比手機大的電子產品上飛機,英國政府也馬上跟進,2國突然大動作,引發全球關注。

記者:「美國官方告訴CNN,基地組織在葉門的分支,試圖加強製造技術,把爆裂物藏在電子產品的電池中,這項情資是最近幾週才接獲的。」
 

官方表示,去年恐怖分子把炸彈放在筆記型電腦裡,帶上一架索馬利亞班機,飛行途中把機艙炸出一個大洞。現在打算對飛美航班如法炮製,才會宣布這項命令。

記者:「只要是比手機大的電子產品,就得放進托運行李,存放在機腹,這表示你可以帶著手機進入機艙,但像是數位相機這樣的大型裝置,以及平板、電玩裝置,還有筆記型電腦都得託運。」

規定中的10個機場,包括人來人往的杜拜機場、埃及開羅機場及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要在96小時內完成配套措施,專家卻表示懷疑。

反恐專家:「這項全面性禁止大型電子裝置上機的命令,對飛安的影響有限,但將對旅客造成很大的不便。」

專家說現代化國際機場,都配備完善的爆裂物偵測系統,這項措施對飛安幫助不大,反而可能讓旅客為了避開麻煩,改從其他機場起飛,對當地經濟造成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穆斯林#機場#託運#電子裝置#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73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