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黑心過期肉賣香港 名店停賣叉燒


發佈時間:2017/03/22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13: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紅肉出口國,現在爆發長年出售過期肉,為了掩飾氣味讓賣相好一點,還添加有致癌風險的化學物,而這股風暴現在擴及到了香港!由於巴西冷凍肉的價格,比起美國、澳洲便宜15%,占了香港進口冷凍肉的3到4成,不只超市,連鎖快餐店以及香港添好運都被波及,店內過去也用巴西牛肉,緊急停售換貨源,官方也公布,暫時禁止所有巴西肉類進口香港。


 

凍肉店業者:「客人問是哪裡的,一聽到是巴西就怕!」

巴西黑心肉風暴捲向香港,消費者聞肉色變,媒體直擊不少超市還能看到巴西進口的肉類產品,超市宣布,產品會陸續下架,顧客能換貨或退款。

香港TVB報導:「為審慎起見,決定暫時禁止所有巴西肉類進口!」
 

但過去進口的,不知道有多少被民眾吃下肚,在香港跟大陸共有140家門市的香港連鎖快餐店「大快活」也被波及,因為用了巴西進口黑心肉,緊急停賣店裡的招牌叉燒肉。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全港2萬多家餐廳,大部分98%都是中小型企業,所以採用巴西肉類產品量都很大。」

香港民眾吃巴西冷凍肉已經長達10年,包括牛羊豬以及家禽類,因為巴西進口的冷凍肉價格,比起美國澳洲便宜15%,一直以來佔了香港進口冷凍肉來源3到4成,也就是說高達4成的機會,可能吃到巴西來的黑心肉。

這個月17日,巴西出口商被接露賣過期肉,為了預防產生腐敗氣味和維持賣相,還添加了化學物,也因此有致癌風險,但靠肉眼難分辨,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現在共查獲200個貨櫃的巴西問題冷凍肉,另外還有40個貨櫃還在運送到香港途中,隨著官方禁止進口,業內人士分析,香港的冷凍肉恐怕將漲價3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西#紅肉#過期肉#致癌#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579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