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外」轉型賣便利貼大賺 3M從挖礦起家


發佈時間:2017/03/21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22: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手寫下筆記可以隨處黏貼的便利貼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文具用品, 也是製造商3M的招牌商品之一, 但你知道嗎其實3M最一開始並不是做便利貼,而是從礦業發跡,現在跨足了多種不同領域,品牌底下共有多達5萬5千種商品,幾乎是無所不包。


 

想到什麼寫什麼隨手就一貼,這很多人書桌上、辦公桌上都少不了的便利貼,小小一疊卻是用品大廠3M堆疊出龐大帝國的重要功臣。

旁白:「當史賓賽席佛來到3M擔任資深化學家職位時,他是有機化學的博士學位,他在總部研發實驗室任職,當想試著改進3M原有的膠帶時席佛發現了一種黏性較弱的黏膠。」

這名叫做席佛的化學家原本是想改良膠帶的黏性,希望能讓膠帶黏性更強、黏合更緊密,但沒想到卻是變成反效果,可是這個意外卻帶來一大轉機。
 

行銷學教授勞爾:「這完全是個意外,工程師原本想要發明超強力黏膠,結果卻研發出黏性很弱的黏膠,他一開始不知道該如何產品化,直到開始做這些暫時性的小型公佈欄等等的 。

剛開始還不知道怎麼應用這樣的黏著劑輾轉在同事集思廣義研發下才想到做成便利貼,小小一張貼出大商機 從此成為3M最具代表性的商品,而3M這個品牌當初也是誤打誤撞成形的。菜瓜布、抹布、膠帶、衣服看似八竿子打不著,卻都是3M的產品,而更讓你無法想像的,3M在創立之初其實是以礦業起家。

就連3M品牌的命名,當初代表的是明尼蘇達州礦業與製造公司,但這個嘗試並不順利反倒是製造了砂紙,之後的轉捩點則是膠帶。

主播:「它們的第一個里程碑出現在1944年,遮蔽膠帶被用來在飛機上標記出線路,幫助工程師能更有效率更快速地進行工作。」

從膠帶製品開始又是一片新天地,還提供給美國政府當國防材料,之後開始蓬勃發展。

現在在3M品牌底下共擁有多達五萬五千種商品,還包括了醫療用品,打造出一個包山包海的用品王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M#化學家#黏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31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