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迄台北晚間7:00 朴槿惠偵訊已逾10hr


發佈時間:2017/03/2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22: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個月10日,才剛剛被彈劾下台的韓國前總統朴墐惠今天首次以嫌疑人的身分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應訊,成為韓國全國上下關注的焦點。她抵達檢察廳辦公大樓後面對大批媒體 只說了短短兩句話「對不起國民」,還有就是「會誠實地接受調查」。


 

過去幾個月來面對檢方問訊的要求,朴槿惠不是回絕就是搪塞,現在她少了總統豁免權的保障,檢方終於有機會能當面問訊,但朴槿惠的排場還是很大,她要求訊問過程不能錄影也不能錄音。預計整個偵訊的時間會長達10個小時以上,在朴槿惠被控的13個罪名中又以收賄這一項是檢方本次調查的重點。

從總統大位上被彈劾下台的朴槿惠,21日早上9點15分終於走出了私宅,搭車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應訊,韓國媒體全程進行直播。

韓國媒體評論員:「露面時間很短,朴槿惠看上去面無表情啊。」
 

儘管失去了總統頭銜,氣勢排場仍在,警方一路進行交通管制出動巡邏車和警用機車護送,短短8分鐘內就抵達目的地。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我對國民感到抱歉,我會誠實地接受調查。」

短短兩句話也不接受記者任何提問,隨後踏進檢察廳接受偵訊。

朴槿惠在3月10日瞬間失去了總統的刑事豁免權,也無法再對檢方的傳喚搪塞推託,這次檢方終於請到了朴槿惠前來問訊。事前準備工作 一點都不馬虎,除了要求所有員工當天不要開車來上班,也禁止媒體在大樓前用無人機進行拍攝。

給前總統該有的禮遇也沒少,進入偵查室之前朴槿惠還跟特別調查組的長官會面喝茶。

半島記者:「這是韓國檢方面臨的一大問題,他們終於能當面偵訊朴槿惠,過去好幾個月都在準備偵訊問題,檢方還是要切記朴槿惠不能被視為一般的嫌疑者,必須給予前總統一定的尊重。」

朴槿惠被指控的罪名多達13項,檢方準備了100多頁超過300個提問,預計調查時間會超過10小時甚至持續到深夜。朴槿惠律師本身也是檢察官出身,對檢方訊問模式也非常熟悉,雙方打起攻防戰的話,就算調查時間超過10小時,對檢方來說其實很吃緊。              
 

韓國龍仁大學教授:「要再傳喚前總統來訊問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啊,既然今天傳喚了朴槿惠,最少檢方需要確認的部分需要證實的部分等也會進行, 就算不能針對所有嫌疑一一確認,預計會從罪刑最重的部分開始調查。」  

被控的罪名當中最嚴重的就是收受賄賂,朴槿惠有可能因此被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此外韓國53個企業對Mir和K Sport基金會一共捐了774億韓元,三星對崔順實母女的金援也高達433億韓元。

是企業行賄還是朴槿惠施壓都是檢方要調查的部分,有韓國媒體預測朴槿惠會全盤否認,但其實朴槿惠認也不是、不認也不是,可謂進退兩難。

韓國龍仁大學教授:「如果朴槿惠完全否認的話,拘留的可能性不就會變高嗎?原本拘留就有幾個原因,包括湮滅證據、有逃走疑慮或重大罪刑。」

而就在朴槿惠接受訊問的前一天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也宣布取消Mir和K Sport基金會的設立許可,現在就看檢方的調查結果出爐,如果是賄賂基金會的錢會歸國家所有,若是被迫捐贈就會還給各大企業。
 

檢察廳大樓附近持續有朴槿惠支持者搖旗吶喊為朴槿惠喊冤,不過目前韓國檢方手握大量證據,根據這次的訊問會決定是否對朴槿惠申請逮捕令,同時也不排除當庭拘留的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偵訊#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685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