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不勝防!毒型態變異快 國小發宣導單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傅定華 陳世明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1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08:56

毒品現在真的在學校裡蔓延了嗎?因為最近在國小出現一張傳單,希望家長多多關心小孩,印滿了各式各樣曾經被破獲的新興毒品樣貌,其實警方查緝學生涉毒案件,這三年來,有80%都落在高中職,而且還集中在某10所學校,再加上現在為了躲避查緝,除了一般當面交易,竟然出現甚至用比特幣付款。


 

TVBS記者謝宜倫:「到底現在學生吸毒有多麼嚴重?年齡層還逐漸的往下降,因為最近在台北市的國小裡頭,竟然出現這樣的傳單,而且是出現在國小三年級學生的手中!」

家長看得認真,因為這攸關小孩的未來影響,現在為了防堵毒品繼續蔓延,就是希望家長多多關注!

學生家長:「主要是偽裝的技術很高明,所以小孩子幾乎是防不勝防,我覺得最嚴重是在這一塊!」
 

上頭印滿各式各樣有冒充小熊軟糖的二級毒品,或是參雜了三級毒品的果凍,甚至連梅片也是毒!

因為偽裝成糖果模樣,好唬嚨也好騙人,每每查緝到的證物真的是五花八門,有麥當勞外包裝的、可愛小惡魔的,其實像這樣類似的包裝袋,到一些包裝材料行可以買到簡單版的。

民眾:「可以印自己想要圖案嗎?」

店員:「沒有!你要自己找印刷工廠!」

包裝袋隨處可買,但有些力求精美的就會自己上網訂購客製化的,可以和外頭賣的一模一樣,也因此就這樣毒品偷偷摸摸入侵校園,變異形態越來越多,導致近三年來,台北市學生涉毒人數有80%都是落在高中職,甚至集中在某10間學校。

因為同儕之間激一下就不小心染上毒癮,有的透過通訊軟體的群組或是臉書社團,甚至有這種說是浪漫交友,結果卻是再賣毒,而且為了不想帳戶金流遭查緝,還刻意用黑市才會用的比特幣。

只是毒品換種樣貌,每每被揭露一種,製毒集團就立刻換一種躲避查緝,但怎麼製成的,就連警方也好奇,雖然毒販口口聲聲都說是進口的,還是懷疑製作過程都在台灣,想真的對付毒品氾濫,溯源突破工廠,否則只靠宣導的成效恐怕還是不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學校#比特幣#新興毒品#學生涉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848

0.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