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車時可飛起來!空巴研發「會飛的計程車」


發佈時間:2017/03/2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8: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空中巴士和義大利車廠,在日內瓦車展上合作推出陸空兩用自駕車。車體由碳纖維打造,可以搭配輪子或是螺旋槳,車內系統依照乘客輸入的起點及目的地,規劃最佳路線,並且參考當時的交通路況,決定走陸路還是飛上天,最快2021年就可以開始量產。


 

舞台中央的白色小車,配上四個巨大的螺旋槳,看起來就像科幻電影裡才會出現的交通工具,這是空中巴士和車廠聯手推出的飛天車。

AirBus城市空中交通部經理湯姆森:「Pop.Up是一種新的移動概念以多重形式在地面及空中移動,也讓乘客以更快更流暢的方式利用城市的空中空間!」

研發人員說,城市人口迅速增加,路上交通越來越擁擠,因此決定開發更具機動性的交通工具,善用頭頂上的空間。
 

記者:「中間的白色車體是車艙,可和底部的輪座分離,如果需要的話,整個車艙可以放進火車或高鐵車廂裡,或是裝上像是無人機螺旋槳的裝置,螺旋槳和輪子都有獨立的動力!」

飛天車最高時速可達100公里,運作方式有點像Uber,乘客透過APP預定車子,輸入起點和目的地,系統依照當時的交通狀況,幫你決定最佳路線。

記者:「如果你需要去某個地方,預定的車輛會根據當時狀況,從路上或空中抵達,你告訴系統要去的目的地,系統會決定怎麼走最快,並且使用最適合的組合模式!」

研發人員表示,車子今年下半年就可以試飛,預定2021年量產,但現在還沒有配套措施和相關法規,至少還要七到十年,才有可能正式在空中趴趴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中巴士#日內瓦車展#陸空兩用#自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481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