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費掛號1.2萬 衛生局:不得逾健保價2倍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陳致宇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4:54

全台第一家全自費診所標榜5星級,但初診掛號要價就要1萬2,遭到外界質疑,因為衛生局有規範,自費金額必須在健保價的2倍以內,所以現在衛生局也要查,到底上萬的醫療價格跟實質的治療合不合理。


 

標榜五星級全自費診所,初診掛號費要價1萬2,現在衛生局醫管處要查,到底這樣的價格跟實質的治療合不合理!事實上北市衛生局規定,全自費診所,價格也得在健保價的2倍以內,以心電圖來說,健保給付大約150元,自費價就得在300元以內!

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假使檢查花費更多的話,說不定(價格)超過這個數目,我們內部已經針對這個收費做不一樣的估算。」

掛號費加上診察費就要4500元,另外一系列的檢查,院長說健保價就要6000-7000元左右,但是複診則用上萬元,提供2個價錢參考。
 

名醫診所院長劉人鳳:「醫療系統最珍貴的就是教授們問診的風範以及經驗。」

醫師也分為兩種等級,想讓權威教授看病,初診就得準備上萬元,根據不具名醫師指出,通常這樣的價格全是因為「教授等級」,他們所販售的是人脈、經驗和知識,並非診所的設備裝潢。

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我會替病患找到最合適的醫師去給他看診,這都是我在過去醫學界裡面的人脈互動得來的結果。」

名醫診所瞄準金字塔頂端富豪,畢竟還是小眾市場,院長就說在健保制度下,大醫院的門診還是會繼續為一般病人服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診所#全自費#5星級#掛號費#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61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