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款右翼幼稚園? 安倍晉三陷政治風暴


發佈時間:2017/03/20 22: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近醜聞纏身,支持率一個禮拜掉了7個百分點,原因來自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因為她被踢爆擔任日本「右翼幼稚園」的名譽校長,還傳出可能代替安倍捐款。但是安倍晉三卻在國會上否認與右翼幼稚園有所關聯,安倍因此捲入了誠信危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遭遇二度上台後最大政治危機。

日本新聞主播:「是因為森友學園問題的影響嗎?我們在上週末進行的民調,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大幅下滑!」

根據這份民調,安倍晉三在上個禮拜,支持率整整下滑7.3個百分點,跌破五成大關。而且讓安倍這麼狼狽的,竟然就是安倍夫人!
 

日本記者:「昭惠夫人,您現在已經成為國會的話題!」

面對媒體問問題,安倍昭惠速速離去。讓安倍一家陷入醜聞的是這段影片。

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很熱情!很熱情!對於國家的情感,還有對教育的想法對這些事...。」

台上演講的安倍昭惠竟然激動到落淚。她演講的場合,是森友學園的家長會,也就是那所引人非議的「右翼幼稚園」。

幼稚園小朋友:「大人們請讓日本不要輸給其他國家,讓中國大陸和南韓不要在歷史教科書上說謊!」

不只讓小朋友講出右翼言論,森友學園更以鐵血教學,引來日本是否重返軍國主義的質疑。

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日本這個國家輸掉了戰爭,和過去的日本相比,在民族性上有所轉變,我丈夫希望能夠找回真正的日本!」
 

昭惠夫人的演講,在在顯示安倍晉三對森友學園理念的認同。只是現在傳出安倍和森友的關係,恐怕近得超乎想像。

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我們有告知(家長),收到來自安倍首相的捐款!」

獨立記者:「包括收受金錢在內,我有聽說籠池理事長和某政治人物的傳言,中間人說錢是那位政治人物給的,理事長才會收下因為從那位中間人,那邊拿到錢能想到的,只有那位政治人物!」

日本媒體認為,安倍昭惠就是那位代表捐款的中間人。只是安倍在國會上已經公開說,絕對沒有這種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安倍說他自己沒有捐款,也沒有透過昭惠夫人或辦公室這樣的第三方捐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如果我和我的妻子牽扯其中,我當然會辭去首相職位,我會選擇辭掉首相跟國會議員的職務,我在這裡明白向大家說明!」

日本大學教授:「因為在國會殿堂上說謊可能會遭受批判從這角度來看,如果(捐款)是事實,對安倍首相來說,政治上將遭遇很嚴峻的狀況!」

安倍有沒有說謊?他和森友學園的關係又有多密切?安倍或許沒想到,讓他民調大跌的禍首,就是自己的枕邊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醜聞#安倍昭惠#右翼幼稚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1128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