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內戰連打六年 以色列揚言摧毀空防系統


發佈時間:2017/03/20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22: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內戰進入第七年,人民飽受戰亂之苦,空襲、化武幾乎沒有一刻停過。現在除了美俄之間的角力戰,以色列軍方也捲入這場戰爭,以色列國防部長放話,要摧毀敘利亞的空防系統,這讓飽受戰火摧殘的敘利亞民眾,未來的日子恐怕更加難過。


 

屋頂被飛彈炸得變成一個個大石塊,小朋友坐在僅存的塑膠椅上,用圖畫回憶當時可怕的情境。孩童的畫筆,描繪的是敘利亞人六年來,想斷也斷不了的悲劇!

紀錄片導演:「我是拍電影的,我想要帶著觀眾回到敘利亞,讓他們一步步跟著我的角色,跟著這些活在戰爭中的人們,透過他們經歷的事物,帶我們瞭解今日的危機!」

描述敘利亞慘況的紀錄片,一部接一部的拍,最新推出的Cries from Syria,道盡了人民對敘利亞政府的無奈。
 

敘利亞民眾:「他們寫到輪到你了醫生,因為阿塞德以前是名醫生,但是任何人只有提到他(阿塞德),他就會消失,要不然就是死亡!」

曾是眼科醫生的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懸壺濟世的行為不多,反而是用炸彈跟化學武器攻擊自己的人民。

聯合國調查發現,敘利亞6年內戰,政府涉嫌使用化學武器,大人小孩手摀住口鼻在醫院急救的畫面,就是指控政府軍使用化武的最好證據,但有部分敘利亞民眾並不這麼想。

敘利亞民眾:「我相信任何被炸彈攻擊的都是敘利亞自由軍(叛軍)!」

挺阿塞德政權者認為,被炸彈、被化武攻擊的都是叛亂份子,而科學家的實測結果,則是告訴全世界另一個事實。

化學專家:「哇!氨的成分很高!聯合國報告只確定,阿塞德執行了兩次化武攻擊,但根據我私人調查,至少還有其他12次類似的攻擊。」

聯合國第七次安理會上,常任理事國俄羅斯跟大陸投下反對票,讓制裁敘利亞一案遭到否決,俄羅斯表態,制裁敘利亞只會影響和談,大陸則說,現在談有沒有使用化武言之過早。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俄羅斯跟大陸,今天做了可憎跟不可原諒的決定,他們拒絕承認阿塞德政權使用化武!」

敘利亞內戰越演越烈,現在連鄰居以色列也捲入這場混戰中。

網路新聞主播:「CNN表示3月17日的空襲是自敘利亞內戰以來,以色列在敘利亞境內最大的空襲行動。」

以色列罕見宣稱,他們的戰機在敘利亞古城帕米拉進行空襲,打中好幾個目標,雖然之後對方發射防空飛彈,但以色列沒有飛機被擊中,而且以國國防部長還放了狠話。

CNN記者:「李柏曼(以色列國防部長)威脅,要摧毀敘利亞的空防武力系統,他們從以色列戰機上發射另一顆飛彈,這只是威脅嗎?還是這是某種行動的開端?」
 

原來在2011年,敘利亞跟以色列差一點就要達成和平協議,但土地劃分談不攏,導致埋下日後戰爭的種子。

網路新聞主持人:「但以色列不願意交出有爭議的土地,敘利亞也不想要失去伊朗這個盟友,這個協議因此從未實現!」

以敘兩國衝突升溫,再加上ISIS尚未完全殲滅、以及各國之間的政治角力,這讓敘利亞民眾的聲音...

敘利亞民眾:「我們不是恐怖份子,我們跟其他全世界的人一樣,而且我們還有夢想!」但這些夢想恐怕是越來越難以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內戰#戰亂#空襲#化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84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