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感謝安倍:台日積極合作


發佈時間:2017/03/2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4:35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馨祐等人,特別感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在新政府上任後,展現積極合作態度,「我政府也同樣會展現積極合作的態度」。

蔡總統與副總統陳建仁接見鈴木馨祐眾議員等人,訪賓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陪同,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及外交部次長吳志中在座。

 

蔡總統表示,非常歡迎鈴木馨祐第5度率國會及自民黨青年局重要幹部訪問台灣。

蔡總統說,新政府上任後,非常重視台日關係,目前負責對日事務的駐日本大使謝長廷、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都是非常資深的政治家,相信他們一定可在現有基礎上,深化兩國交流。

陳副總統表示,訪賓是日本政壇年輕力量,鈴木馨祐再次率團訪台,就是台日雙方友好關係最佳典範。
 

陳副總統說,台、日無論是從地緣政治或從歷史角度看,雙方在實質交流與人民往來非常緊密,尤其在經貿、觀光與文化等領域互動更是頻繁,且台日是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基本普世價值重要夥伴,政府將秉持踏實外交精神,持續強化台日雙方穩定且友好關係。

陳副總統表示,今年起,日本對台外交窗口正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象徵台日關係更上層樓,也是兩國政府不斷努力成果。

陳副總統說,台日企業在海外有許多據點,雙方如彼此分享資源,相互協力,深入新興國家,特別是東協和南亞潛力市場,相信必能使台日互蒙其利。

陳副總統表示,政府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期盼與區域內各國進行更多元交流合作,歡迎日本企業參與台灣創新產業計畫及新南向政策,希望訪賓能協助台日雙方開創更多產業交流合作機會,使雙方關係更上層樓。

另外,陳副總統期盼訪賓繼續強化「台日交流聯誼會」交流,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及區域經濟整合。相信透過雙方不斷頻繁交流與互訪,必能增進兩國間相互理解,共同創造雙贏。(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日本#安倍晉三#上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47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