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輕軌 賀陳旦:台鐵服務提升捷運等級


發佈時間:2017/03/20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2: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基隆輕軌是利用既有設施的一部分,加上現代化號誌系統、較好的車廂內裝,以及無線上網環境,把台鐵服務提升到捷運等級,是國內軌道工業新的嘗試。

總統蔡英文17日宣布基隆到南港輕軌。根據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規劃,輕軌是利用台鐵七堵到南港的第3軌,全線19公里,除原有的台鐵8站外,另設南港展覽館站為終點站。

 

賀陳旦今天列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媒體詢問,基隆輕軌路線和台鐵重複,搭乘時間也相同,遭外界質疑是不必要的建設?

賀陳旦表示,基隆輕軌是利用既有設施的一部分,加上較現代化的號誌系統、較好的車廂內裝,以及無線上網環境,享受比以前調度更快、更舒適,「這就是捷運服務」,等於是把基隆台鐵服務提升到捷運等級。

賀陳旦說,計畫中所使用的車廂還能進到基隆市區後做輕軌服務,集散客的範圍加大,也不用轉車,是比較好的服務概念,希望是國內發展軌道工業新的嘗試
 

至於是否會瓜分台鐵運量?賀陳旦說,不會,像七堵調度場過去有些軌道只做維修使用,現在可以兼顧業務線,基隆來往台北的服務,從尖峰一小時5班、離峰3班,未來尖峰、離峰都能達到6班,且使用新技術,爬坡力增加,間距也能縮短,達成好的捷運服務。(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賀陳旦#交通#基隆輕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74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