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BRT遭監院糾正 市府:轉型優化成功


發佈時間:2017/03/20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2:03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將前市府推動的BRT改為優化公車,最近遭監察院糾正,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說,尊重監察委員行使職權,但之前BRT不符大眾運輸需求才予改革轉型。

監察委員的調查報告指出,前市府推動BRT藍線優先段,未能妥適考量台灣大道的交通特性,致當地交通肇事率增加,且因BRT專用道占用現有道路容量,影響台灣大道整體交通服務水準,招致民怨,相關設施亦有疏漏,有違政府推動交通建設之美意,明顯有疏失;而接著,市府僅採認藍線優先段未具備BRT功能與效益,逕將多年規劃的BRT系統全盤廢止,不僅不符政府施政一致性,也有損市府形象。

 

市府表示,尊重監察委員行使職權,也希望監察院能夠更為體察地方上對過去「假BRT」造成的民怨,以及在地民意對交通改革的需求。

對於監察院針對BRT糾正台中市政府,一份報告同時批評前任及新任市府政策,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對此指出,前市府錯誤政策不僅浪費鉅額公帑、招致民怨,新市府改革「假BRT」後,不僅阻止後續300億元的浪費與癱瘓市區交通,並促成交通部核定興建捷運藍線系統,而原有候車月台及車道,提供給更多直行的幹線公車使用,提升台灣大道整體行車效率,各項數據均證明轉型為優化公車專用道的成功。

針對監委指稱「全盤廢除」,王義川強調,只要在台中,應該就知道原本的月台與車道都還在,革新為優化公車專用道使用後,反而提供給更多直行的幹線公車共同使用,效益和功能大增,盼監委明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BRT#優化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606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