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炮令!南瑤宮遶境無爆竹 沒煙硝味

記者 吳淑萍 陳志忠 / 攝影 許立帆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9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9 14:18

廟會一定都要鞭炮煙火嗎?彰化南瑤宮媽祖遶境回鑾,幾乎完全沒有鞭炮聲,南瑤宮本身沒有編列鞭炮預算,響應環保,彰化也祭出禁炮令,專業煙火沒有申請,運入彰化最高罰150萬,未經許可就燃放最高再罰15萬;至於一般鞭炮,禁止堆疊,禁止在夜間10點到清晨6點之間燃放,否則最高罰15萬。彰化縣強調,接下來的大甲媽祖遶境也比照辦理,維護大家的空氣品質。


 

南瑤宮媽祖徒步遶境回鑾,這廟會場面有點不一樣,有口號呼喊、有鑼鼓聲,只有陣頭的聲音,但是沒有鞭炮聲、更沒有煙硝味,接駕的陣頭團隊和香客綿延數公里,沒有聽到鞭炮聲,原來南瑤宮率先響應不施放鞭炮。

彰化縣消防局災害預防科員沈毓喬:「南瑤宮進香期間,公廟主打不燃放鞭炮煙火,本身不編列預算施放爆竹煙火,信眾也多能配合不施放爆竹煙火。」

南瑤宮表示,7天6夜行程,只有點過三發起碼炮,其他都用電子炮替代,減少空氣汙染和火砲危險,緊接著就是大甲媽遶境,往年大甲媽遶境炮陣煙火驚人,彰化縣消防局根據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自治條例,祭出禁炮令,包含瀑布、高空煙火等專業煙火,未經申請運輸進入彰化30-150萬,未經許可燃放再罰3-15萬,一般民眾放鞭炮,禁止堆疊,禁止在晚間10點到清晨6點之間燃放,否則開罰3-15萬。
 

彰化縣消防局災害預防科員沈毓喬:「法規是一樣的,所以大甲媽遶境期間一樣比照辦理。」

以往廟會用鞭炮煙火熱鬧慶祝,在PM2.5的危害,環保意識抬頭下,能否扭轉故有的觀念作法,各界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禁炮令#環保#南瑤宮#響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924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