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全「勞基法84-1」連上12天 擬修2週2例2休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9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9 12:04

勞基法84-1條是俗稱的責任制條款,適用行業將近50種,其中保全每月工時288小時,而且2週僅2例假,工時長得嚇人,也因此現在勞動部打算和相關業者討論,研擬要明訂2週2例2休,並且將工時縮短,只是這一改,其他行業若爭相跟進,恐怕造成潰堤效應。


 

百貨還沒開門保全就得出門,全台從業人員大約9萬人,而現在勞動部繼物流業瓦斯業後,保全成為下個新政目標。目前保全適用勞基法84-1條責任制,備有「工時指引」,每月工時上限240小時,加班上限48小時,也僅明訂每14天2天例休,也就是說可以連上12天班,工時長得嚇人,勞動部擬定修正指引內容,明定14天2例2休並縮短工時。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2週有2例,或2週有2例以及2個休息日,如果有共識,當然同步會修相關工時指引。」

針對工時目前提出兩方案,除了每月工時上限都改為220小時,其中A方案加班上限維持48小時不變,B方案提高到68小時,總工時看起來,A方案每月可少20小時,而B方案雖然一樣是288小時,但是加班時數增加,可多領加班費。不過勞動部表示,方案是否成立,仍得和業者專家進行討論,還在研擬階段。
 

只是說到勞基法84-1條,其實適用的行業類別將近50種,包括空姐、房仲、保險員都在名單內,如今保全業恐先開出第一槍,其他行業是否跟進備受關注,只是像空姐有抓飛制度,房仲、保險員上班時間都得視業務狀況,要跟進,狀況大不同。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都會同步,一併做考量,到時候會有相關規範。」

只是各行各業,先是物流業、再來瓦斯業,現在又是保全業,幾乎一天一類別,外界擔心恐怕造成潰堤效應,而勞工業者面臨不斷變動也傷腦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例一休#保全#勞基法#修改#指引#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86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