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者未授權卻出書 小英基金會爆重大侵權


發佈時間:2017/03/1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9:05
小英基金會策劃的《想:想想論壇選輯三》竟然爆發未經作者授權就擅自出版,嚴重侵害作者著作權。
小英基金會策劃的《想:想想論壇選輯三》竟然爆發未經作者授權就擅自出版,嚴重侵害作者著作權。

【鏡傳媒報導】總統蔡英文執政前籌設的小英基金會,設有網路平台「想想論壇」,廣邀各界人士撰稿,更從2014年起陸續出版「想:想想論壇選輯」一至三冊,並聲稱是最有生命力的評論平台。但鏡週刊調查發現,作者蘇瑋璇僅授權在網路論壇刊登,也沒有正式合約關係,文章竟在未告知他的狀況下出版,基金會已經嚴重侵權,涉違反著作權法。

蘇瑋璇受訪時批評:「打著總統蔡英文名號的論壇,竟然這樣踐踏作者智慧財產,連最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國家拚文化真的只是空談。」並要求想想論壇應該要以公開的形式道歉,將該書下架回收。

 

蘇瑋璇在2015年3月在個人臉書上有感而發的寫了一篇〈像我這樣七年級的人〉,生動地描述「台灣社會像是一道豐盛的桌菜,到我們念高中大學時,桌上已剩菜尾」,凸顯七年級這一輩處在多麼尷尬的階段,卻看到聯開宅住戶們反對社會住宅,她在文中說:「我們的壯年還要扛起你們的老年。犧牲著我們,你們還會自甘於既有利益沾沾自喜嗎?」

因為描述七年級生的心境,被想想論壇主編賴秀如看到,直接透過臉書messenger詢問是否能在想想論壇刊登?蘇瑋璇表示,因轉貼無涉及營利,站在分享角度,就同意了,當時許多網站論壇轉載,有些徵求許可、有些則無,自己都不介意,但與想想論壇僅於臉書通訊,沒有任何形式的合約…【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想想論壇道歉稱下架 侵權書通路卻照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英基金會#想想論壇#著作權法#智慧財產權#鏡週刊#文化#蘇瑋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37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