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內月薪50K「林全辦不到」 民眾:好心酸


發佈時間:2017/03/1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8:22

台灣薪資成長率退回1998年水準,有立委要求行政院長林全承諾3年內幫年輕人加薪到5萬,林全卻回答做不到,此話一出不少年輕人表示好心酸,學者分析,以國內新鮮人2萬5起薪來算,3年內要提高到5萬薪水得年增25%,但去年年增率僅1.53%,建議參考大陸「強制加薪」做法!


 

年輕人雄心壯志希望月入百萬,但行政院長林全直接說,三年內連5萬都沒有!

行政院長林全(2017.3.17):「我不認為我在三年之內有辦法讓我們的薪水,年輕人的薪水,像你剛剛講的能夠提高到五六萬以上。」

雙手一攤林全講的好殘酷,放眼韓國平均薪資5萬多元,日本更超過6萬,以台灣職場新鮮人2萬5起薪來算,3年內要提高到5萬薪水得年增25%,偏偏2016年平均年增率僅1.53%,數字落差這麼大難怪林全做不到。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中國大陸是強迫加薪、強迫所有的企業,經濟成長率8%你就要加薪加8%,所以過去這十年他們的薪資 每年都調10%。」

對岸強制加薪,台灣到底輸在哪裡?GDP表現每年都有成長,但薪資成長率卻退回1998年水準,國內賺錢企業又以外貿為主,就算加薪也加不到台灣人口袋。

年輕人:「這真的是蠻心酸的一點,不是說薪水上去就好,我覺得是生活水準的問題,我覺得這兩個是要同步協調。」

物價高漲、薪水不漲,行政院長一句3年內破5萬薪水不可能,年輕人心酸之餘只能靠自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強制加薪#薪資#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427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