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度也不例外…小一童被罰陽台午休整年 家長心碎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8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2:55

遭導師處罰 小一男童「陽台午休」1整年

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寒流氣溫只有13度時,被導師要求自搬桌椅到陽台午休,恐怕不少家長都會感到心疼,更何況新北市一名男童,是整整被罰了一年!導致男童後來開始恐懼上學,半夜睡不著、做噩夢、咬衣服鉛筆等等,被醫生診斷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家屬指控,事發至今3年,這名導師沒有受到任何懲處,決定提告。

 



午休鐘聲響起,小朋友們一般都是像這樣乖乖走回教室,趴著睡覺,但新北市一名男童卻被導師關在陽台午休,教室外的陽台左側是洗手台,下方有水桶,欄杆上掛著一排抹布,而小男童就搬著桌椅,一個人睡在這狹小的空間,當天寒流氣溫才13度,家長趕來學校看到這一幕,心都碎了…。

事情發生在3年前,當時男童才小學一年級,媽媽表示,被關在陽台午休這還不是唯一一次,從一年級下學期到二年級下學期,整整一年時間,只要是全天班,不管天氣狀況如何,午休就是在這兒睡,原本活潑外向的男童,行為舉止也開始不太對勁,衣服的袖口被咬出密密麻麻的小洞,錶帶、鉛筆上也佈滿鋸齒狀的咬痕,甚至情緒一來就會把筆、尺用力折斷,去看精神科,醫生研判男童罹患了創傷後壓力症後群,排斥、害怕當時的導師,推測精神疾患和之前的處罰相關。
 

男童媽媽:「他在睡覺的時候他會打空氣,然後很憤怒,他睡覺的時候會突然間大哭。學校都不用負責任,小孩就這樣一個人受傷了,都沒有人要負責任嗎?」

第一時間學校和教育局覺得老師管教過當,記了2次申誡,但之後這名導師又向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提起訴願。

男童媽媽:「因為老師他向教師評議委員會去申訴,那委員會決議老師申訴有理,所以導致學校被迫要撤銷申誡2次的處分。」

雖然事發後,家長已經幫孩子轉學,但身心的傷害已經造成,現在媽媽決定提起刑事訴訟和國賠,幫孩子討回公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導師#陽台#處罰#午休#男童#創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1238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