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占民地租金算「建物」 民占軍地要全賠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7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21:39

國防部在中和有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80個地主集合起來陳情,營區違法占用民地70年,國防部最近計算賠償租金,只計算建物土地面積,但民眾抗議,整片都被畫設營區,不能改建也無法使用,立委更拿之前國防部跟幼兒園的占地爭議,直批是兩套標準。


 

陳情地主許坤洋:「地主的啦!那後面樹那裡。」

拿出厚厚一疊權狀,全是80位土地所有人資產,自家土地長期被軍方佔用,說是軍事重地不能變更使用,現在要討論租金,讓民眾無法接受!

陳情地主許坤金:「地道的地方是一點點,不夠用啦!你要賠償我們整個山啦!」
 

位在中和秀峰的國防部北部後備指揮部,占用民地近70年,仔細看,土地範圍1萬7千多平方公尺,照整片占用地計算租金185萬元,軍方卻說實際使用565平方公尺,租金應該算5萬8千元,不過同樣爭議,換國防部被民眾佔用土地,國防部可是斤斤計較!

記者陸姿羽:「國防部跟一間私立幼兒園有土地爭議,當中計算罰金的方式,是用全部土地面積來計算!」

北市私立幼兒園土地範圍2767平方公尺,其他是開放空間和公園,實際使用1100多平方公尺,國防部要求幼兒園以全部面積算,賠償金4千4百萬!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嚴以待民,但是律以寬軍,國防部占有民間土地,民間占用國家的土地,這樣的標準不一!」

後備指揮部回應,秀峰段為是秀朗新店外挖子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從去年10月召集民地所有人,會依法辦理民眾陳情,軍方長期占地,土地所有人只能繼續抗爭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後備指揮部#違法占地#租金#兩套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590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