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得我不要不要的」 興大海報惹議下架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20:45

中興大學票選教學最認真老師,第一名宣傳海報,上面的標語寫著「這個老師上的我不要不要的」,原本是學生創意指的是老師上課上的太好,令人受不了,但是有人覺得有性暗示,校方接到反應,就怕大家多作聯想,馬上把海報下架,實際詢問民眾,年輕人愛用的網路用語,其實很多人聽了也霧煞煞。


 

記者羅一心:「學生創意發想的海報,標語寫,這個老師上得我不要不要的,引發爭議,被認為有性暗示。」

學生:「不要不要的,那就是喔,真是美到我受不了,就是這樣而已,就不會聯想到其他意思,他的主詞是老師,動詞是上得,就會嗯...好像怪怪的。」

教授:「我就會從聲音那個唸的聲音去著墨,或者從上下文去著墨,就會越想越複雜啦,人的想像力就是無限嘛。」
 

老師越解釋越尷尬,中興大學票選教學最認真的老師,請同學在課堂上分組討論,這句話被票選第一名,印成海報張貼在學校各處才半天,就有人反應不舒服。

教務長吳宗明:「師長的反應可能也是比較覺得看起來,可是後來我們聽了他們對文字上的解釋,我們覺得這個文字,字義上是可以接受。」

其實這個字唸做ㄅㄧㄠˊ,是大陸用語,原指男女調情,後來在網路被衍生成「非常、超級受不了」的意思,校方尊重不同意見馬上下架,整理最近網路流行用語,像是94狂諧音「就是狂」,撩妹是「泡妞」的意思,「不要吉我」,不是吉利的意思,而是「不要告我」,「87分不能再高」是指太白痴,「我的老天鵝是「我的天」。

年輕人常掛在嘴邊,詢問長輩卻困難的不要不要的,用點創意吸引人讓人會心一笑,世代差異,多了解也不是壞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興大學#海報#標語#網路用語#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31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