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業沒飯吃!暖警「請客」 男感動落淚吃麵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李國偉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13:27

暖警請失業男吃飯,還鼓勵他別放棄希望!15日下午,新北市一名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男子獨自坐在街頭,身上有傷疤,上前關切才知道,對方因為受傷無法工作,已經好幾天沒吃飯,立刻帶著他到附近餐廳吃飯,員警還先私下掏錢給老闆,最後餐廳店長知道男子的遭遇後,也不收餐費,整個過程被其他客人拍下PO網,讓人覺得相當暖心。


 

員警把機車停在餐廳門口,後方跟著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一前一後進去大門,餐廳老闆一開始有點意外,但後來被其他民眾,拍下這張照片。兩人坐在同一張桌子,賴姓員警幫男子點了一碗麵,還說要幫忙付錢,過程中不斷鼓勵他,讓劉姓男子,感動得邊哭邊吃麵。

淡水分局員警賴欽文:「我跟他說要請他吃飯那一刻開始,他就開始一直落淚,可能這幾天沒人關心他,忽然有人關心他,讓他很感動這樣子。」

他是淡水警分局警員賴欽文,沒料到熱心助人,被PO上網,原來當時他看到男子坐在地上,主動關心,劉姓男子說自己右腳受傷無法工作,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飯了。員警真的帶他去餐廳,先吃飽再說。還告訴老闆,費用別跟他算,全員警自己買單,就連身上僅有400塊,也掏給劉姓男子,開導他人生還有很多可能,別因為失業,就放棄希望,這舉動讓男子當場流淚,也讓店家決定也不收錢。
 

淡水分局員警賴欽文:「他跟我說他爸爸媽媽已經不在了,已經過世了,我跟他講我爸爸媽媽也不在了,我跟他說,他爸媽看到他這樣會難過,我說你要勇敢站起來。」

因為小時候家境也不好,32歲的賴欽文更能體會困境,今年剛畢業,才投入警界短短2個多月,已經破獲公車竊盜案,還有替被害人要回遭詐欺的3萬現金,這回主動關心受傷失業男,帶到附近餐廳吃飯,暖警舉動,感動數萬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警#請客#失業男#關切#暖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74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