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門鐵克:北韓駭客集團恐近期網攻黑手


發佈時間:2017/03/1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2: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安全公司賽門鐵克今天指出,孟加拉央行孟加拉銀行(Bangladesh Bank)、索尼和南韓日前遭網路攻擊,北韓駭客集團Lazarus恐為近期對31國組織進行網攻的背後黑手。

賽門鐵克(Symantec Corp)在部落格中指出,研究人員發現4項數位證據,顯示Lazarus集團是近期網攻的幕後黑手,企圖透過安裝其他惡意程式,以用來發動攻擊的載入軟體讓受害者中毒。

 

賽門鐵克研究人員艾瑞克.錢(Eric Chien)受訪時指出,「我們有理由確信」是Lazarus下的毒手。

根據路透社,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代表無法立即聯絡上對此置評。

賽門鐵克也無法確認遭鎖定的組織,並表示不知道是否有錢遭竊取。然而,賽門鐵克說,這項指稱有其意義,因為Lazarus集團使用較以前更精密複雜的手法。
 

Lazarus先前已遭指責發動至少回溯至2009年的一連串網攻,包括去年孟加拉央行遭駭失竊8100萬美元、2014年索尼影業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網路癱瘓長達數週,以及南韓組織長期遭到侵駭等。(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安全#賽門鐵克#網路攻擊#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353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