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範非法盜獵 南非擬開放犀牛角交易


發佈時間:2017/03/15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22: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亞洲犀牛角被視為是珍貴的藥材,也有人認為在家中擺放犀牛角的裝飾,是財富跟地位的象徵,因此非法盜獵犀牛角的事件,在非洲層出不窮,現在傳出南非政府竟然打算立法,要讓犀牛角合法交易,引發保育人士強烈不滿,認為這根本是在助長盜獵行為。


 

你對牠有印象嗎?這隻黑犀牛叫做瓦札尼,牠噘起嘴巴露出很像擦了口紅,好像在嘟嘴獻吻的可愛模樣,再也看不到了。牠居住在南非Kruger國家公園,但沒想到,最近卻傳來他被盜獵者殺害的消息,不但犀牛角被砍斷,尾巴、耳朵跟腿也被砍下,盜獵者殘忍的行徑,讓動保團體相當痛心。

半島記者:「犀牛角在亞洲很昂貴,尤其是在大陸跟越南,因為它可做成傳統藥材,還能當作展現財富跟地位的象徵。」

因為可以做成中藥,因為犀牛角可以炫富,犀牛們就無辜成為獵人槍下的冤魂。
 

半島記者:「犀牛飼養者想要犀牛角,能在國內進行交易,而且政府似乎看來是同意的,但這貿易內容還包括讓交易者,可拿2個犀牛角至進行國外交易,只要他們承諾這些出口的犀牛角只供個人使用。」

南非的犀牛飼養業者,認為全面禁止犀牛角交易,沒有用犀牛被盜獵的數量只增無減,政府聽了覺得有道理,現在打算開放犀牛角交易,而且外國人最多還可攜帶2隻犀牛角出境。

公園保育人員:「真的是情緒很複雜,因為看起來到了2020年,我們似乎不會留下任何一隻犀牛了。」

但這樣的法規,保育團體是大力反對,認為一旦交易變合法,那非法取得犀牛角的人,都能靠它合法漂白,這只會讓盜獵行為越來越嚴重。

泰國動物保育單位人員:「這是近5到10年之間查獲到最大批的犀牛角,我們很少找到那麼大批的走私犀牛角,因為犀牛跟犀牛角的數量正逐漸下滑。」

曼谷機場查獲21支走私犀牛角,走私金額高達5百萬美元,而這些走私客為什麼敢冒這個險,是因為亞洲市場的需求真的很廣大。

走私犀牛角業者:「我上次那個習近平過來,他們帶了很多,他們買了很多。」
 

半島記者來到南非臥底來調查,犀牛角黑市氾濫的情況,找到的這名中間人,不但稱在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來訪時帶他們去買犀牛角,言談中還對保育團體相當不屑。

走私犀牛角業者:「南非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人,他們特別愛那個什麼保護動物,他們有點危險麻煩你們知道嗎?」

這些一層又一層的走私業者,有的開餐廳,有的開工廠,他們都有看似正當的職業,好掩飾他們的非法行為。

走私犀牛角業者:「非洲每個東西都是建立在錢上,每樣東西,我每個月給移民局大約70美金,他們就連查都不查了,(給誰啊?),那2個在移民局的傢伙啊。」

在南非盜獵的行為層出不窮,有些地區甚至有派重兵駐守在草原,但現在惡劣的行徑,竟然也出現在法國,而且地點竟然還是在動物園。
 

法國動物園員工:「在南非的私人狩獵,很多動物是有受到武裝保護的,因為在非洲這是很嚴重的問題,但我們從未有過這種事,發生在動物園,一個在歐洲的動物園,小偷竟然來這座這種事,太難以想像了。」

盜獵者為了要偷走犀牛角,竟然到法國一間動物園內,將白犀牛射殺,再用電鋸把角鋸走,震驚全法,如果人類對於犀牛角裝飾依舊著迷,或著認為生病還是要用犀牛角的粉才能醫治,那麼不管制定的法規再嚴格,犀牛角黑市可能還是沒有被消滅的一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犀牛角#藥材#走私#交易#盜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46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