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例休影響?「俄簽」手續費400變800 旅行社罵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5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19:14

每年赴俄羅斯人數超過1萬人,為了縮短簽證申辦流程,莫北協會委外由「雙都」經貿公司收送件,但最近雙都宣布,因應勞基法修法、基本薪資調,16日起手續費從原本的400元漲為800元,但這樣翻倍漲讓旅行社業者相當不滿,認為雙都只負責在週二、週四2天送件,沒理由漲那麼多。


 

旅行社業者:「一例一休加班費的關係,他們把送件的費用從400元調整到800元。」

想要去俄羅斯,辦簽證只得透過雙都經貿,但如今手續費翻倍漲,業者不能接受,雙都7日發出公告,表示因應勞動基準法修法,以及基本薪資調漲等因素,為維持良好服務品質及效率,配合加班確保簽證申辦如期完成,16日起手續費調整為每件800元。

旅行社業者:「只有週二跟週四在送件跟遞件,你其他時間只有在審核。」
 

竟像是美簽直接到AIT,澳簽則是到官方經貿辦事處,只有俄羅斯委外非官方單位,流程已經讓旅行社充滿疑問,再加上雙都只在週二、四送件到莫台協會,業者認為並沒有額外作業,怎麼手續費會翻倍。

民眾:「為何要漲價?」

櫃台人員:「這是公司的政策。」

面對質疑,櫃台人員不多透露,雙都則表示一切如同公告所說,考量「人力成本」不便再多做回應。

旅行社業者:「7、8年前,他們已經終止直接遞件(俄方),必須轉由一個單位,那這個單位是雙都。」

根據了解,每年台人赴俄俄羅斯數平均超過1萬人,莫北協會表示,委外給雙都經手收送件,主要是為縮短作業流程,但這回手續費漲價幅度倍增,以薪資調漲為由的說法,引發旅行社反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簽證#俄羅斯#一例一休#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37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