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亂象如何接招? 直播主:拉黑封鎖找管理員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吳迪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18:41
圖/TVBS
圖/TVBS

人人都可以直播也能看直播,但安全防護到底在哪裡,其實不少直播主除了會避開敏感問題,像是政治或宗教,對於一些言語的騷擾,像是批評或不雅字,如果太過份也可以委託粉絲來當管理員,將這些不速之客封鎖剔除,而且要更小心的是匿名的粉絲,可能會設局騙財騙色,最好是委託好友或經紀人來幫忙過濾,避免發生危險。


 

記者鄭尹翔:「就是因為現場直播,所以什麼狀況都有,尤其是像這樣不斷騷擾的言語該怎麼辦呢?」

從要電話到惡意批評,甚至是不雅字眼,直播狀況百百款,而直播主如何接招?

直播主大豪:「像管理員這個,我有設立一個管理員的列表,比如說這個我是來亂的,真的來亂的就把他按這個管理,永久封鎖。」
 

其實直播主心裡也明白有不少禁忌話題,像是政治或是宗教都容易引起粉絲爭吵,而且還有詐騙陷阱,因為粉絲真實身分難以求證,經常有謊稱某企業高層或是經紀公司要找藝人,掛羊頭賣狗肉。

直播主周荀:「我早期都是自己在處理這些事情,然後是會遇到蠻多糾紛紛爭的,所以我覺得真的會需要一個比如說你的好朋友,或者是我的經紀人之類的來幫你把關。」

找經紀人來過濾怪客,避免被騷擾或是掉入詐騙陷阱,而官方其實也有管道。

網路平台市場行銷總監聞芹利:「他們其實可以透過很多渠道跟官方來反映,那不實的資訊,那這邊官方接獲訊息之後,其實我們可以操作的是發布全站的訊息給所有的用戶,提醒他們說這樣的行為是詐欺的行為。」

越來越多人不論想紅還是想賺錢投入直播行列,甚至一聽到有利可圖就卸下心防,直播客想紅,建議透過參加官方舉辦的活動比較安全,或是發現可疑消息也能直接反應,才不會掉入名與利之間的危險陷阱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播#騷擾#封鎖#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3856

0.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