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照破一頁就被關」 台女赴馬稱受辱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5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18:32

一名台灣遊客到馬來西亞旅遊,因為護照破損被當地海關刁難,她歷經35小時驚魂,順利回到台灣後把過程PO上網路,提醒其他人要小心。旅行社業者就提醒,這類這狀況到東南亞都有聽過,一定要檢查避免護照有破損而無法入境。


 

護照上面因有撕毀痕跡破損,台灣女遊客到馬來西亞無法入境,還遭留置,女遊客網路上PO文,表示「3月9日晚上一下飛機,要出關時被告知護照損壞不能入境大馬,我告知護照是免稅單被日本海關撕下時破掉,但卻被沒收我的手機,要把我關進牢裡」,經歷35小時驚魂。

常辦馬來西亞旅遊的旅行社提到,外國有權拒絕入境。

旅行社經理傅昱杰:「外頁內頁都好,一定要確實檢查過,基本上(護照)有破損的話,當地海關是有拒絕你入境的一個權利。」
 

類似狀況不只一起,網路上也有民眾提到自己有類似經驗,旅行社強調,到泰國也遇過被留置狀況,可能需要導遊出面給些「小費」。

旅行社經理傅昱杰:「泰國基本上是因為,我們免稅品超過免稅額度,那入境的時候被海關扣留,那它基本上會有要求一個罰金的部分。」

外交部發出聲明,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訊息,繫馬國吉隆坡國際機場移民局執法組,不過提到該機場每日被拒絕入境少則10人、多達百人,國籍眾多,沒有針對性,呼籲出國檢查護照有無破損,立委要求外交部,必須協助旅客解決相關問題。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如果我們的國人在國外發生任何的事情,外交部第一時間不能夠協助幫忙,那我們的外交部是不及格的。」

一般護照破損留置程序,分為兩種,一個是機場照護室,不知會駐外單位,但如果是需要常時間調查的,臨時安置所就會知會。國人2016年到馬來西亞有24萬人,旅客如果要出國只能自己檢查再三,避免遇上類似的留置經驗。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來西亞#護照#破損#海關#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03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