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剋星!檢察官周士榆辦過4任元首


發佈時間:2017/03/15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13:07

這回起訴卸任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的檢察官周士榆,過去是特偵組的檢察官,當年辦過國務機要費案,曾經起訴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也讓陳水扁鋃鐺入獄,包括現任總統蔡英文的特別費案、李登輝的國安密帳案,甚至馬英九當台北市長時的特別費案,也是周士榆負責偵辦,11年來他辦過4任元首,不分藍綠,被封為總統剋星。


 

過去專辦大案,肅貪掃黑,特偵組檢察官一字排開,當年站在最旁邊,金邊眼鏡模樣斯文的周士榆,如今已經是北檢吉組的主任檢察官,11年來辦案辦過4位總統。

記者:「就你的目視來看,陳水扁有沒有外傷?」時任特偵組檢察官周士榆:「絕對沒有。」

喧騰一時的國務機要費案,周士榆徹夜蒞庭,最後起訴吳淑珍,也讓前總統陳水扁鋃鐺入獄,攤開周士榆的辦案經歷,他不分藍綠,辦過陳水扁吳淑珍的國務機要費案、現任總統蔡英文特別費案、李登輝的國安密帳,還因為特別費跟教唆洩密,兩度起訴馬英九,歷屆總統全辦過,周士榆被封為總統剋星。
 

卸任後遭約談,每次到北檢應訊,身為前總統馬英九總是面帶微笑,看似信心滿滿,這回9月政爭,教唆洩密案被起訴,目前馬英九還要面對,貓纜經費浮報案、流浪犬馬小九特別費案、馬習會洩密案、財產來源不明案、大巨蛋圖利案、侵占黨產案、富邦銀併北銀案、國發院土地弊案,一共8大案纏身,目前關說案引發的涉嫌洩密,北檢認定前總統教唆檢察總長向行政院長報告,是故意洩漏偵查報告,用紅筆畫記重點,證據確鑿起訴馬英九,隨著總統身分卸下,馬英九要面臨的司法審判接踵而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檢察官#周士榆#特偵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792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