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路玩到鹿兒島 「九州」畢業季夢幻首選


發佈時間:2017/03/1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21: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畢業旅行最夯的九州,一年吸引70萬人到訪,6年前更因為九州新幹線全線開通,成為各校畢業旅行的新首選,可以從福岡一路玩到鹿兒島。但自去年熊本地震之後,為保障學生安全,校方決定從明年起,轉而到沖繩畢業旅行,取消九州的行程,造成熊本還有九州其他地方的觀光業者,估計共收到60%的取消預約,損失金額高達3億日圓!


 

日本畢業旅行季開跑,自然資源豐富的九州,成了學生們的人氣地點,每年到訪的人數高達70萬人,不過這些盛況是在強震發生以前。

熊本飯店業者:「真的是相當大的打擊,目前處境非常艱困。」

去年4月熊本遭逢兩次強震,各地校方為保障學生安危,紛紛避而遠之,像千葉縣這間高中過去30年,每年都會帶400名學生到九州畢業旅行,在熊本可以泛舟體驗自然,到了鹿兒島則學習和平教育,如今校方卻宣布,從明年起改去沖繩。
 

千葉日本大學第一高中教務主任羽鳥和弘:「因為聽說還會有餘震,因此去那邊就會變得比較困難,我們必須為學生做擔保。」

熊本阿蘇市的休息小站代表菊池秀一:「目前店是關閉的狀態,但還是請進。」

而實際來到熊本這間,原本是學生在旅行中最愛停留的休憩空間,店內4成的收入,都來自各校的畢業旅行,結果強震之後,原本爆滿的預約,在一夕間通通取消。

熊本阿蘇市的休息小站代表菊池秀一:「目前的狀況是只靠編列的經費在支出,因此不得不關店。」

不只熊本鄰近縣市的觀光也遭殃,這些縣市都曾是畢業旅行的熱門地點,它們受到6年前全線開通的九州新幹線庇蔭。

搭乘新幹線,可以從福岡進入九州,行經熊本一路抵達鹿兒島,從北到南把九州玩透透,進而成為各校畢旅的人氣路線。但現在以位於終點站的鹿兒島為例,這間百年歷史的老飯店,自從強震發生後,已經收到17間學校,共2700名學生取消訂房,整個鹿兒島則有13000人,取消畢業旅行。

鹿兒島市的飯店老闆中原明男:「以畢業旅行來說,只要目的地一變更,3年內都不會再變,而畢業旅行對我們來說,算是公司在經營上的主要支柱,一旦減少未來是令人憂心的。」
 

儘管飯店早在3年前,就砸下7.5億日圓,為每一間房進行耐震補強,也就是走進房看到的這一大塊鋼架,不過今年的學生訂房人數,還是比去年少了1000多人。就怕學生不再來,飯店老闆甚至親自跑遍各地的學校和旅行業者,希望能喚回顧客的信賴。

鹿兒島市的飯店老闆中原明男:「關於今年你們對目的地做的變更,請明年務必要再換回來,外界對九州的印象,普遍還是跟地震畫上等號,但是一般旅行不同於畢業旅行,因此努力將九州的現況,傳達給旅行社學校等等,是非常必要的。」

不過危機也能變成轉機,隨著強震衝擊,各地開始檢視自身優勢,發展出新的魅力,例如鹿兒島這間農村民宿,就想出讓學生來當1日農夫,1年下來報名的人數大約有1萬多人。

學生們日落而息,農家們卻沒閒著繼續開會,希望能想出更多吸引學生前來的全新體驗活動。

農家:「農田作業的困難,以及如何與大自然對抗,今年的野豬和貉子都有損失情況,想讓學生看這些受災情況。」
 

不加以美化或者修飾,而是把最原始的面貌展現出來,讓學生能夠更深入地了解當地。

農家:「能讓小朋友們開心地到鹿兒島旅行,是我們大家的使命之一。」

同樣的想法也套用在熊本的地標熊本城上。

旅行社負責人:「修復儘管可以回到地震前的狀態,但大概要以20年做為目標。」

依舊是屋瓦塌陷,依舊只能從外圍觀看,但官方打算就這樣原封不動地,讓學生看清楚被震毀後的真實面貌,以成為畢業旅行中,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

熊本縣觀光聯盟宣導部長:「有很多地方是只有此時此刻才看得到的,也是我們想讓大家看的,包括2、3年之後能回復多少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畢業旅行#九州#熊本#地震#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659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