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能幫幫我!找嘸少女 母盼警積極協助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20:10

少女兩度離家,母親兩次都報案,但第二次回警局時依舊沒下文,母親覺得不夠積極,結果又向其他分局報案,而刑事局雖然去年也跟臉書合作「安柏計畫」,可以透過1800萬臉友幫忙協尋,偏偏少女失聯並非遭綁架或囚禁,不適用安柏警報,少女父母各種方法都試了,依舊沒盼到女兒,心力交瘁!


 

夫妻倆辛苦做生意賺錢全是為了寶貝女兒,但羅媽媽忙碌之餘,心中百感交集,沒辦法安定下來,因為女兒至今沒消沒息。

TVBS記者謝宜倫:「自從女兒離家出走,其實媽媽曾經到台北市兩個分局來分別報案,但是事隔10多天,女兒仍然是沒有下文。」

第一時間找不到人就能立刻報案,只是她離家已經是第二次,員警也覺得怪,因為羅媽媽打電話不通,上臉書也連繫不上,通訊軟體也被封鎖,找不到女兒,天天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除了自己去男友家站崗,真的想不到其他的辦法,想透過其他的方式,似乎卻行不通。
 

刑事警察局和臉書合作安柏計畫,只要刊登確定,在失蹤地點方圓160公里的民眾,手機一登入臉書就會看到緊急協尋通報,能動員所有網友來幫忙,偏偏羅媽媽的女兒不符合要件。

刑事局預防科少年股偵查員李品毅:「青少年失蹤離家還滿頻繁的,就是怕造成狼來了現象,所以說對於這些條件設定的比較嚴格,譬如說在年紀或是可能需要詳細資訊。」

就怕狼來了效應,刊登有四大條件,得要確認是綁架或是涉及重大刑案,當事人也要同意,以及有辦法確認嫌犯特徵。

協尋網站影片:「我相信他會回來!」

想透過最多人使用的臉書協助有難度,但通報後,刊登在協尋網站,光是今年一到二月,就曾有4011件報案,未成年少女比例更是高得嚇人,甚至比少年還要多,原來不少人都跟羅媽媽一樣遇上這類狀況,

兩性專家吳娟瑜:「大部分的女生在家庭教養裡面是被呵護的,是被照顧的,所以當她們一出現找不到人的時候,通常家長就會比較急。」

專家分析,也許是女兒在跟家人鬧脾氣,也許這個年紀的小孩就是在叛逆但不回家,女兒到底在哪,用盡方法天天奔命尋找,羅爸爸羅媽媽幾乎快心力交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女#離家出走#安柏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54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