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民宿申請合法難 無照、增建頻卡關

記者 林佑璇 方志成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4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20:07

每到假日,台南總是擠滿觀光客,許多特色民宿也常常滿房,人多生意好,但卻疑似因為老屋隔音差,引起附近住戶不滿,進而檢舉,讓還處於不合法的民宿業者,因為噪音舉證難,反倒因此被開出違法營業的罰單,但業者也很無奈,原本寄望雙城區變更為觀光區後,就能申請合法民宿,沒想到卻因為老屋沒有使用執照還有增建違建卡關,目前500多間民宿中僅10間合法,讓業者大嘆合法好難。


 

民宿業者:「鄰居們還是覺得就是影響到他們,所以才會有一些檢舉的狀況。」

業者非常無奈,因為一罰就是6萬元,而且連續第二次了,噪音難舉證,市政府要開罰卻是針對民宿本身,不合法開單。

民宿業者:「房間整個空間的設施的話,會提供就是滅火器,或者是一些逃生路線的一些指標。」
 

民宿合法化是台南舊城區,許多業者的希望儘管每個樓層放有滅火器,甚至是逃生指引標誌安全設施做到最好,安全沒問題了,但一關完了還有下一關,木質裝潢,整片地板也全是以木頭打造,床鋪家電一應具全,給人小巧溫馨的感覺,這是業者精心佈置好的客房,但因為是違建加蓋,如果要合法必須全部拆掉。

民宿業者:「變成我們現在如果要合法的話,就是3、4樓整個要拆掉,然後就可能要花超過好幾百萬的錢。」

但隔一條街卻是兩樣情,隨著台南雙城區變更成觀光區,今年1月1日民宿可以合法申請,中西區和安平區將近500多間的民宿,光是去年針對非法業者就開出共1500萬的罰金,現在已經有21間民宿提出申請,但核准的只有10家合格率只有5成,順利合法的業者笑得很開心,但坦言過程並不容易。

民宿業者柯凱文:「很多的單位就是包括地政、工務局,包括都發局、包括使管科會覺得蠻複雜的。」

另外就是違建以及使用執照申請,民國45年至60年的老屋,當時建築管理還沒有實施,許多老屋都有增建無法申請使用執照,如果要申請幾乎要拆除大部分建物投入大筆成本,但老屋的原貌也可能就此消失。

民宿業者:「就是不用拆,但是我們可以把安全設施做到最好。」

觀旅局局長王時思:「所以在使用執照,這個部分現在大家就是跟工務局在做進一步的協商跟了解。」
 

想申請合法,違建是一大難題,到底拆還不拆?市府還在研擬解套辦法,猶如潑了民宿業者一桶冷水,讓民宿申請合法,恐怕淪為看的到卻吃不到的大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客#民宿#假日#台南#合法民宿#老屋#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26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