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孩越大越不像自己 18年後發現抱錯嬰兒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3 23: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醫院生產,回家卻抱錯小孩的事件,在全球各地不斷上演,俄羅斯一對父母發現大兒子跟兄弟長的一點也不像,經過追查,再透過醫學驗證,一直到小孩出生18年後才發現,原來當年在醫院抱錯了嬰兒,兩個小孩分別在不同環境下長大,因為醫院的一時疏忽改變了他們人生。


 

《錯位青春》美劇片段:「你們把別人的嬰兒帶回家,而另一個家庭抱走你們的嬰兒。」

聽到孩子從小被別人帶回家養,這一家人差點沒昏過去,這是美國電視劇「錯位青春」的經典橋段,但抱錯嬰兒這種事並非只是劇情,而是在現實生活中真實上演!

維多莉亞是三個小孩的媽媽,但她的大兒子卻跟父母及兩個弟弟長得不像,就連頭髮也唯獨他是黑色,不過維多莉亞沒有追究,只在乎孩子有沒有吃飽和快樂成長,她的老公也對待孩子一視同仁。
 

母親維多莉亞:「我看著門口,腦子出現奇怪的想法,會不會是他們抱錯嬰兒給我?」

只是懷疑的念頭揮之不去,沒想到真相直到18年後終於水落石出,原來是醫院弄錯,讓他們抱錯小孩。

被抱錯長子:「當我爸告訴我我不是他們的兒子,另一個人才是的時候,我一開始還不相信,我覺得惱怒又震驚,我不知道如何反應。」

得知殘酷的事實大兒子第一時間大受打擊,原來自己從出生就被蒙在鼓裡,讓他震驚得手足無措,經過驗血發現他的血型是B,而父母分別是A和O,更加證實自己不是他們親生!

母親維多莉亞:「當安卓爾滿月時,我去醫院量他的身高和體重,我相當驚訝,嬰兒出生時重4300公克,但離開醫院時卻只有3250公克,他的身高原本是56公分,但一個月後卻只剩52公分。」

維多莉亞還翻出多年沒碰的戶籍資料,才驚覺過去的種種疑惑其來有自,當年抱回家的小孩跟原有紀錄比較,身高變矮體重變輕,她以為是自己的母奶不夠營養,原來其實抱回家的是別人的嬰兒!

母親維多莉亞:「我拿到這個男孩和他母親的照片影本,我看著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把男孩跟我的照片放在一塊,把安卓爾和那名女子的照片放在一塊,事實擺在眼前,我再看到那名父親的照片,我不再懷疑,安卓爾和他的親生父親就像同個模子刻出來的!」
 

從醫院取得的照片和消息,逐漸拼湊出答案,原來她兒子一直住在隔壁村鎮,名叫費爾達,擁有一頭金髮,但他被抱錯的家庭經濟貧困,養他的爸爸還一天到晚懷疑老婆不忠。

被抱錯青年:「我父母總是在吵架,我爸甚至會打我媽,我媽說鄰居都笑她,說她兒子跟她一點也不像,說我頭髮顏色太金!」

真相大白後被媒體注意到,一家人還上電視節目大團圓,抱在一起痛哭,但看似圓滿的結局,卻只是另一段故事的開始。

母親瑪莉亞:「費爾達跟我說他會去找親生父母,去看他們過得怎樣,六個月過去他們問他何時回來,他說他離開父母會感到羞愧,噢原來你會羞愧?那你對養你18年的我不羞愧嗎?」

另一個母親瑪莉亞後來失去了丈夫,養了18年的兒子和親生父母相認後一去不回,而親生的兒子卻不願意來找她,煎熬的等待換來無情的傷害,兒子的決定狠狠刺痛瑪莉亞的心,儘管不是親生的,朝夕相處了18個年頭總是有養育之恩,但她卻無能為力,面對鏡頭眼淚不斷滑落。
 

母親瑪莉亞:「我不再抱有期待,因為我知道不會有人來!」

被抱錯青年:「她離我們很遠,她在受苦,她沒有我們很難過,她感覺被拋棄,我也感覺很不好,但卻無法做什麼,我們會再想辦法幫她!」

一場意外的疏失,帶給這些人徹底的改變,人生重新洗牌,該怎麼面對未來,考驗著兩個家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院#抱錯小孩#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75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