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部署薩德陸不爽 竟因「核武底牌」曝光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3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18:37

大陸因為美方在韓國部署薩德,反應相當激烈,現在傳出來,竟然是因為忌諱「核武底牌曝光」!但軍事專家分析,其實薩德無法分辨大陸的彈道飛彈,到底有沒有攜帶核彈頭,但薩德能把整個東北的軍事部署看得一清二楚,因此可能飛彈一發射就被攔截,讓陸方本來希望以核武攻擊美國本土,造成嚇阻美國的效果,完全被破壞掉。


 

中央電視台新聞片段:「薩德系統威脅到的,是中國對美國的戰略威懾力量。」

反對美軍在朝鮮半島部署薩德,大陸不但透過中央電視台反擊,大陸學者還在紐約時報上宣稱,薩德雷達可以分辨大陸的飛彈,是否攜帶假的、誘敵用的核彈頭,這就像核武的撲克牌遊戲中,美國能知道大陸有什麼牌,削弱大陸的核武嚇阻力。

軍事專家施孝瑋:「薩德能精準追蹤到,每一個重返大氣載具,其實就已經很不容易,如果你要說再去分辨,每個重量完全相同,因為誘餌彈一定要做到跟真彈,完全一模一樣,才有可能騙過對方的預警雷達,或者偵測系統這個情況下,本身是沒辦法分辨的。」
 

抗議核武底牌被美國看光光,其實對大陸而言更大的威脅,就是薩德雷達,能把東北軍事部署看得一清二楚。

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畫面:「模式切換之後,最遠探測距離可達2000公里,具備對中國綜深腹地的偵查能力。」

根據五角大廈估計,大陸目前約有75-100枚洲際飛彈,其中40-50枚,甚至可以打到美國本土,加上目前可能有260顆核彈頭,對美國威脅大增,因此部署薩德對大陸真正的衝擊,就是讓核彈起飛不久,就被攔截。

軍事專家施孝瑋:「中方的核武力,對美方其實是報復性的,一旦中方成功的攻算,因為薩德系統大幅下降,相對來講,在中方的國家戰略考量下,就會認為美方有可能因為這個消長,讓美方更成功利用核武來威懾中國。」

美陸兩強因為薩德齟齬,更牽動朝鮮半島局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德#美軍#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53

0.113